竞技风暴
意大利主帅坚信哀兵必胜 欲用奔跑拖垮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50 海峡都市报

  

  尤纳斯训练中指挥若定

  新锐媒体联盟记者 李夫杰

  本报札幌8月17日电 日本世锦赛D组的6支球队今天全部亮相,在中国男篮第一个结束训练后,意大利队出现在札幌道立综合体育中心。尽管现在并不被人看好,但意大利队的老帅雷卡凯迪却相信“哀兵必胜”,他的秘诀就是用快速奔跑和灵活的战术拖垮中国队,期待在19日的首场比赛中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意大利队是雅典奥运会
男篮
比赛亚军,但今年由于多名老队员不愿意出征世锦赛,2006年的NBA新科
状元
秀巴格纳尼也是高挂免战牌,再加上近期热身频频告负,因此年轻的意大利队并不被人看好。面对怀疑的目光,61岁的意大利主帅雷卡凯迪倒是信心十足:“相信我们的球员,他们会创造奇迹的。从现在开始,大家最好就牢记他们的名字。”

  在多名老将退出国家队后,现在的意大利男篮最值得依赖的球星是年仅20岁的贝里内利,身高1米96的他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全能后卫,三分球是他的撒手锏。意大利队另一位主将是身高2米09的前锋吉格利,今年23岁的他正值当打之年,在意甲篮球联赛有“小诺维茨基”之称。意大利队世锦赛上的首个对手就是中国队,“小诺维茨基”早就放言要在姚明头顶扣篮。

  今天下午,意大利队在向记者开放的15分钟训练时间里重点演练了快攻。可以预料,在和中国队比赛时,年轻气盛的意大利队将会用最拿手的快攻来对付攻防速度相对较慢的中国队。主教练雷卡凯迪表示:“闯入第二轮是我们的最低目标,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至关重要,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我们能否顺利晋级将产生很大的影响。而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波多黎各的比赛将决定我们会以怎样的排名进军复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