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神秘之师塞内加尔 两位NBA大将无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0:10 大连晚报

  成绩

  与D组其他队伍相比,塞内加尔绝对算得上是最神秘的球队之一。非洲球员有着出众的身体条件,和足球一样,塞内加尔的篮球水平在近几年也是突飞猛进,在2005年的世锦赛非洲区预选赛中,他们就获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这支球队的最大特点就是内线人才济济,它将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第四场比赛的对手,也是中国队假想中的取分对手。

  队中球星

  目前塞内加尔12人名单已经公布,值得中国队庆幸的是,塞内加尔两员大将无法随队前往日本,那就是效力于达拉斯小牛的迪奥普和效力于洛杉矶快船的恩东。迪奥普上赛季经历了NBA总决赛,有着完美的身体素质以及积极的防守意识。恩东是2005年非洲篮球锦标赛的最佳中锋及最有价值球员。

  但这12人中也不乏能给

中国队带来麻烦的球员,作为塞内加尔队长,马马杜·恩戴耶在NBA打了5个赛季的球,今年转会去了欧洲,目前在希腊联赛效力,经验非常丰富。

  整体特点

  不过塞内加尔的弱点也比较明显,球员的身体素质纵然出色,但普遍技术比较粗糙,整体的技战术配合和素养比较低,而且他们缺少优秀的小个子球员去组织全队。此外它也有非洲球队的另一大通病——阵容不整,除迪奥普和恩东外,还有不少优秀球员根本就不愿意代表国家队出战。综合而言,塞内加尔确实应该是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必须战胜的对手之一。

  世锦赛预测

  在和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57:53获得了胜利,不过胜的并不轻松。中国男篮战胜这个对手应该不成问题,但是要在比赛开始就确保优势,内线的攻击是个不错的办法。如果有姚明在,拿下这个小组最弱的对手应该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