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冯树勇慎言黄海强可成“朱建华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李丽黄会清)17日在田径世青赛上以2米32打破中国男子跳高多年沉寂的小将黄海强能否成为“朱建华第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此不置可否。

  尽管冯树勇也为这个十几年来中国男子跳高未出现过的成绩感到振奋,但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并没有过分乐观。他说:“要创造朱建华的辉煌,需要天才,还要看选手有无潜
力。比较朱建华,黄海强的遗憾在于身材不够高。”

  朱建华身高1米93,在上世纪80年代的跳高选手中属于高个子。而黄海强只有1米88,不过他只有18岁,也许还能继续长高。

  但冯树勇仍然给黄海强很高的评价,认为他的优势在于技术好,弹跳、爆发力都很不错。他特别称赞黄海强不怕输的心理素质,并说:“这一点有点像刘翔。”他还说:“我特别欣赏的是,他不仅正常发挥了,而且是超水平发挥了。我们需要这样的心理素质。在赛场上,有的时候,这比技术更重要。”

  黄海强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米28,而这次则提高了4厘米。冯树勇说,这次

世青赛
中国队
有些选手因为紧张等心理问题,大失水准,令人遗憾。

  冯树勇给黄海强的建议是:“对于年轻选手来说,在取得成绩后最重要的是,把成绩稳定下来,然后再提高。”

  1983年-1984年,朱建华连续三次刷新男子跳高世界纪录,为中国男子跳高实现辉煌。但他之后20年间,中国男子跳高一直徘徊在世界中下游。

  周忠革在1998年跳出过2米30,但此后这个高度成为中国男子跳高的一道“坎”。目前男子跳高的世界纪录已提高到2米45。(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