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北京学得很快——国际人士从世青赛看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题:北京学得很快——国际人士从世青赛看奥运

  新华社记者李丽汪涌徐征

  正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举办的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也是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田径赛事。

  来京参加田径世青赛的外国记者、运动员和国际友人,同中国老百姓一样清楚,世青赛在京举行,是给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提供了又一个“练兵”的机会。在记者采访的国际人士中,他们普遍认为世青赛总体组织工作不错,但也对局部细节提出了改进的意见。

  (小标题)总体印象良好

  “体育场很棒,组织不错,现场解说有激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英国小伙子马·鲁尼参加了世青赛男子400米的比赛,这是他对田径世青赛的评价。

  不等记者提到北京奥运会,他就主动说:“照这样看来,我相信到2008年北京会做得更好。”

  澳大利亚田协的大卫负责过悉尼奥运会的运动员工作,他说这次他是主动联系世青赛北京组委会过来帮忙的。“第一天的时候出了些小问题,比如运动员退场的时候没有走混合区等等,不过我们一反映,组委会立即就解决了。”

  大卫说:“北京学得很快,而且很愿意学习,并且能够立即对问题作出反应。对一个奥运会主办城市来说,这非常重要。”

  美国《体育画报》驻京女记者纳扎罗认为成绩公报和信息发布做得很专业,参加过两届田径世锦赛的她说:“成绩公报比较及时,而且很清楚,跟其他世锦赛的完全一样。”

  (小标题)去哪里买票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际友人告诉记者,他觉得票务是此次大赛较突出的一个问题。他说,听说这次是网上售票的,但却找不到英文的网站。他最后还是通过组委会朋友帮忙才买到票。

  组委会副秘书长沈纯德对此曾作过解释,由于种种原因,许多观众直到比赛开始前还没能买到票,为了不让他们败兴而归,组委会在赛场南门外设立了流动售票车。

  但这位国际人士表示对这种做法很不理解:“为什么不设立一个固定的卖票点呢?这太奇怪了。我也去找过那辆车,但我去的时候他们告诉我车已经走了。”

  他还对票价之低廉表示不可思议。“早场只要10块钱,晚场20块钱,那直接发票不是更好。”

  这位国际友人对奥运会工作有一定经验,他认为票务工作是个大问题,北京要成功举办奥运会,对此就不能忽视。

  (小标题)局部待改进

  鲁尼在称赞本届世青赛的同时,也提出了一点意见。他说:“好像工作人员英语说得好的少,这样有时候沟通会有困难,他们对我们的要求也不太理解。”

  《体育画报》的纳扎罗也说,对于赛事的组织工作,组委会只开过一次比较短的新闻发布会,对她来说并不够。“可要想进一步了解,我都不知道该找谁,很难找到愿意回答问题的人。”

  此外还有记者反映,他们开始的时候没有拿到总秩序册,后来虽然解决了这个问题,但仍然不够人手一册。此外,有人说班车不够及时。“原定4点的班车到了4点20分才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