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掌声中内德维德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7:23 深圳晚报

  捷克铁人告别赛浓缩十二载遗憾与经典

  掌声中内德维德谢幕

  91次代表国家队出场,18个进球……这就是内德维德留给捷克国家队的全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捷克国家队在布拉格迎战塞尔维亚,这是内德维德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代表捷
克国家队比赛。结果是3比1,获胜的是塞尔维亚,内德维德的国家队告别赛并不圆满。

  当戴着队长袖标的内德维德出现在体育场时,现场8000名球迷起立为内德维德鼓掌,标语和横幅表达着球迷对内德维德的眷恋。如果有可能,他们希望内德维德能出战两年后的欧锦赛,但一切都不可能了。

  作为2003年欧洲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曾经在1996年率捷克队杀入欧锦赛决赛;2004年欧锦赛半决赛负于希腊后,内德维德一度退出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后重返球队。

  “关于退役的决定我已经想了很长时间,我认为现在是该离开的时候了,”上半场比赛结束前2分钟,当内德维德被换下时,他向现场观众招手,“捷克铁人”的眼眶中有泪水,“看到‘再见帕维尔,感谢你’时,我真的很激动。我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作为球员,我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我来说,这是具有意义的一天。”

  在下场前,内德维德将队长袖标戴到了科勒的手臂上,他就此离去。“我无法忘记我在捷克国家队打过的每场比赛。”33岁的内德维德在离开球场时对球迷说。(本报今晨专电)

  图:内德维德将告别这套国家队队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