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夏时报:国足吹得鼻涕泡都冒出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23 石家庄日报

  2006年08月17日 12:57:11 来源:新华网

  又是在主场,又是面对鱼腩,国足在赛前那叫一个雄心勃勃。主帅朱广沪思路清晰,礼数周全:他思路清晰地表示,对付东南亚球队我们要主打边路,大量获得的任意球我们将模仿1998年阿根廷的经典踢法,对于球迷大胜的要求我们会让球迷满意;他礼数周全地表示,我们召回3名海外球员,是为了尊重对手。

  连新加坡队的脸面都考虑到了,朱广沪吹牛皮吹得鼻涕泡都冒出来了。可是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是怎样的一场比赛呢?

  赛前安排的主打边路,被犹豫不决地执行着,全场比赛没有一脚像样的边路传中。几个角球本以为可以凭借人高马大制造杀机,没想到新加坡人聚齐黄、黑、白三色人种,大个子比李玮峰还高,完全占不到便宜。

  1998年阿根廷攻破英格兰大门的任意球踢法,是在前天反复演练的,谁知道国足记性没有忘性大,一觉之后,等到昨晚的比赛时早忘得干干净净。

  至于让球迷满意的保证,更是一文不值。如果不是邵佳一在95分32秒的那粒疑似点球,新加坡队将会踌躇满志地从客场带走一分。

  欧洲联赛现在或者已经开打,或者正处于赛季前的紧张备战阶段,对海外国脚整个赛季的命运走向将产生重大影响。“为了尊重对手”,邵佳一、董方卓、李铁都回来了,可除了邵佳一打满全场,董方卓下半场才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李铁则一直枯坐在替补席上。难道我们的海外国脚就这么不值得尊重吗?还是话说得堂而皇之,而内里反映的实质却是底气不足呢?

  新加坡主帅在赛前说,他们实力不比泰国差(此前,

中国队在热身赛4比0横扫泰国)。事实冰冷无情地表明,只有新加坡人没有吹牛,他们运气好一点,甚至就可以带走3分。数据也同样地冰冷无情,新加坡现在的国际排名是第111位,我们是第103位,本来就没多大差距嘛。 (艾国永)

  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