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额尔古纳杯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 男队小胜女队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海拉尔讯(记者李远飞)“额尔古纳杯”第三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第六轮比赛昨天结束。中国男队以3比2战胜了俄罗斯男队,中国女队却以2比3不敌俄罗斯女队。总分中国队仍以28.5比31.5落后3分。

  中国男队昨天取得了两胜。先是王珗为中国男队吹响了胜利的号角。王珗在残局阶段,用两车牵制住马拉霍夫的王翼车马,用一马设局企图抽杀马拉霍夫另一车,但被马拉霍夫识破。不过王珗马上转变策略,在以游马将军的同时,不失时机地踏死对手两兵,并以一车为代价兑掉马拉霍夫一马一车,再次形成了抽杀对手残存一车的局面。马拉霍夫无奈投子认负。中国男队昨天的另一胜来自前五盘连续和棋的卜祥志。残局阶段,卜祥志在王车两翼督师下进兵,而纳耶尔虽然在子力上只稍占劣势,无奈之前疲于防守已打乱布阵,见卜祥志通路兵升变之势已无可阻挡,只好投子认输。而章钟执黑对兹维亚金采夫以及倪华执白对德列耶夫两盘,最终以和棋收场。中国男队昨天惟一输掉的一盘是张鹏翔执黑对阵雅科文科。

  中国女队方面,尽管赵雪执白击败小科辛采娃,报了第一循环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黄茜和王瑜又先后与对手成和。但是无奈沈阳执白不敌科瓦列夫斯卡娅,侯逸凡执黑不敌大科辛采娃。使第六轮中国女队以2比3告负,继第五轮之后再遭败绩。双方总比分也打成15比1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