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辛辛那提男网大师赛:穆雷淘汰费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连胜纪录在伤心之地终止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北美硬地55场连胜纪录今晨被英国新星穆雷终结———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二轮中,穆雷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再度焕发出耀眼光芒。

  对连续17个比赛打入决赛的费天王来说,次轮被淘汰已是很遥远的事情,那要追溯到他尚未完全确立统治地位的2004年。那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也是他的恶梦,首轮就败在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拍下。不过,自那之后费天王在北美硬地场上再没有输过球,但是命运最后还是画了一个圈,让他的连胜纪录再次终止在这个地方。

  费天王在赛前似乎就已经预感到这个结局。在周日刚刚结束了多伦多大师赛决赛对加斯奎特的苦战,他仅休息一天就要马上投入辛辛那提大师赛。首轮还要碰上“亚洲一哥”斯里查潘,他仅以7比5、6比4涉险过关,这也进一步消耗了他的精力。“要在连续两个大师赛里夺冠就要在13天里打12场比赛,真是有些不大可能。”天王也不是铁打的,费德勒只有一脸无奈。但他对失利仍处之泰然:“我没有感到失望,也没有什么借口。你总得准备着碰上这样的事情,所以当它真的到来了,也没有什么好失望的了。”人们觉得近乎无敌的费天王如今仅为刷新网坛各项纪录而战,也许今天真正令他失望的只是冲击伦德尔创造的连续18次杀入决赛的纪录这回功亏一篑了。

  穆雷则高兴得有些不知所措,他表示自己根本没有预料到能擒下费天王,所以在比赛结束时都不知该说什么好。穆雷成为了除纳达尔外第二位今年在正式比赛中击败费德勒的球员,这个荣誉落在他的头上并没有令人感到意外。自从与美国名帅吉尔伯托合作以来,穆雷不但打入了华盛顿雷格梅森公开赛决赛,上周也闯入了多伦多大师赛四强,这次在辛辛那提首轮他再度击败前辈亨曼,一直保持着极佳的状态。

  此战穆雷抓住费德勒发球和反手两方面出现的问题,以稳定的发挥与天王相抗衡。他还在把握破发分上表现特别出色,尤其是在第二盘中,他竟一口气连破费天王三个发球局,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费德勒还不是今晨唯一翻船的大种子,在他之前亮相中央球场的6号种子布雷克被沉寂多时的前世界第一费雷罗轻松拿下,其后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也被瓦林卡淘汰出局。而纳达尔、柳比西奇、巴格达蒂斯、冈萨雷斯等种子均顺利进军。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