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逢克还是被克 意大利难奈老冤家克罗地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意大利在此前四次交锋中从没战胜过克罗地亚,虽然身为世界杯新科冠军,但意大利今晨在主场还是以0比2被克罗地亚击败,逢克被克的历史得到延续。这是年仅43岁的少帅多纳多尼执教意大利的第一场比赛。

  多纳多尼曾经执教于利沃诺,本场比赛就是在他的老地盘利沃诺举行,这却没有为他带来好运。多纳多尼为意大利排出433的强攻阵型,可惜卢卡雷利、罗基和埃斯波西托领衔
的攻击组合之间配合并不默契。顶住意大利的三板斧之后,克罗地亚在第28分钟取得领先,左中场塞利奇在边路传中,前锋达席尔瓦头球攻门得分。卡纳瓦罗和马特拉济组成的中卫组合在世界杯上防空能力很强,意大利此役首发的中卫泰利奇虽然身高1.87米,但他的制空能力与师兄还是存在较大差距。值得一提的是,达席尔瓦是一名巴西人,他在取得克罗地亚国籍后入选了克罗地亚国家队。

  当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前佩鲁贾球星拉帕奇在30米开外起脚远射,意大利门将阿梅利亚扑球脱手,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补射得分。世界冠军在主场以0比2落后,多纳多尼脸上写满无奈。

  为了培养新人,多纳多尼此次只召进一名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那就是世界杯第三门将阿梅利亚,可是那些国家队边缘球员组成的意大利队并没有太多亮点。意大利曾经引以为豪的前锋和后卫本场表现尤其令人失望,反倒是利维拉尼、安布罗西尼和德尔维奇奥组成的中场表现不俗。中场指挥官利维拉尼为前锋多次送出好球,戴上队长袖标的安布罗西尼和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德尔维奇奥在中场能攻善守。

  除了比赛失利之外,意大利面临的外部环境也很恶劣。一些挑剔的意大利媒体炮轰多纳多尼,指责他把世界杯夺冠功臣留在家里,却在国家队招入许多小角色,他们觉得这种选材方式没有前途。大批激进的利沃诺球迷以无声方式对国家队比赛进行了抵制,他们认为四支“电话门”丑闻球队只有

尤文图斯降级是不公平的,
AC米兰
佛罗伦萨
和拉齐奥也应当降级,今晨的这场比赛既无嘘声更无掌声。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