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能阻止“美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36 世界体育周报

  2002年世锦赛,梦五队输了3场,最终获得了第6名;2004年奥运会,美国梦六队输了3场,最终获得了一块铜牌。两次失败让向来高傲的美国人在世界篮坛中少了几分霸气,多了几分尴尬,所以2006年的日本,是他们重新造梦的最佳时机。

  从组队的第一天起,梦七就放弃了曾经的球星战术,转而选择每个位置上真正需要的球员。并且他们还请来了精通国际篮联规则的K教练。这一切都在表明:8月19日的世锦赛
,美国队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那么,从小组赛开始,谁能阻止梦七队前进?相信只要梦七队一天没有输球,这个问题就会一直讨论下去。现在的问题是,从小组赛第一场同中国队的比赛开始,这个问题能持续多久?

  小组赛

  意大利充当先锋

  D组能够对梦七构成威胁的是意大利队以及曾经在雅典奥运会第一场比赛就战胜了梦六队的波多黎各。

  梦七组队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就是同波多黎各队进行,那场比赛梦七队赢了30多分。从比赛情况来看,波多黎各并没能对梦七制造太多麻烦,而就打法来看,以阿罗约为核心的外线打法对梦七的威胁并不大。

  这个组能够对梦七制造最大危险的当属

意大利队,欧洲球队的联防以及精准的外线往往让梦七束手无策。意大利属于典型的欧洲球队,球队依靠整体配合作战,善于打联防,并且拥有不可思议的外线投射能力。如果在同梦七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那么他们很可能将成为第一支阻止梦七的球队。

  1/8决赛

  提前遭遇强敌

  梦七可能遇到的对手将在立陶宛、巴西、希腊、澳大利亚等4队中产生。C组是本届世锦赛的死亡之组,除了土耳其和卡塔尔之外,立陶宛、巴西、希腊、澳大利亚这四支球队的水平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谁都不愿意成为小组最后一名同梦七提前相遇,但毕竟总要有人面对梦七。

  ●立陶宛

  立陶宛是欧洲的传统强队,也是所有欧洲球队中和美国队交手最多的球队。在拥有外线投篮的同时,强壮的身体让他们在防守时显得更加凶狠。尽管他们没有美国球员那样出色的爆发力,但他们的力量同样会让美国球员有所顾忌。

  交锋记录

  梦一127比96立陶宛

  梦三104比82立陶宛

  梦四85比76立陶宛

  梦六79比89立陶宛

  梦六89比81立陶宛

  ●澳大利亚

  尽管这两年澳大利亚篮球水平突飞猛进,但他们目前还没有和美国队抗衡的实力。在比赛中,他们无法阻止梦七的速度,这也是他们最大的缺点之一。此外,梦七队对澳大利亚

中锋博古特太熟悉了,相信博古特的发挥也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交锋记录

  梦二130比73澳大利亚

  梦三101比73澳大利亚

  梦六77比71澳大利亚

  ●巴西

  尽管在广州的时候巴西只输给梦七队4分,但巴西并不会给梦七制造太多的麻烦。巴西是一支风格和美国队很相似的球队,同样的速度、同样的全场紧逼,他们的优势就是速度,但对于同样以速度见长的梦七而言,他们不可能第二次让巴西队在比赛中占据优势。

  交锋记录

  梦一127比83巴西

  梦二105比82巴西

  梦三98比75巴西

  ●希腊

  作为欧锦赛的冠军,希腊和意大利一样属于欧洲球队的杰出代表。他们善于在快攻中投中三分球,而这一点也是美国队最难防守的。但对于希腊队而言,美国队拥有篮板球的绝对优势,而这优势也将成为他们获胜的保证。

  交锋记录

  梦二97比58希腊

  1/4决赛

  危机四起

  可能遇到的对手是德国、西班牙。进入1/4决赛后,美国队很可能遭遇德国和西班牙中的一支,而另外一支则很可能在决赛中遇到。

  ●德国

  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队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如果梦七不能在前三节解决对手,那么梦七队中将很难有人能够阻止诺维茨基在第四节的发挥。雅典奥运会前的一次热身赛中,梦六仅仅凭借艾弗森的绝杀赢了德国队1分,这次如果两队交手,相信胜负难料。

  交锋记录

  梦一111比68德国队

  梦五104比87德国队

  ●西班牙

  雅典奥运会上,最遗憾的要数西班牙队,因为他们仅仅输了一场比赛就只能接受第七的名次,而这一场失败就是美国队带来的。如果不是马布里拿下梦之队历史上单场最高的31分,西班牙队也许将会获得最后的金牌。所以本届世锦赛如果两队相遇,保罗·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队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这个报仇的机会。

  交锋记录

  梦一122比81西班牙

  梦二115比100西班牙

  梦五76比81西班牙

  梦六102比94西班牙

  半决赛

  可能遇到的对手是法国、立陶宛、巴西。进入淘汰赛之后,梦七的每一个对手都很难缠,在1/8和1/4决赛中擦肩而过的对手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

  ●法国

  尽管一度被誉为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但法国队肯定是梦七最想遇到的对手。拥有5名NBA球员的法国队无论从人员配备上、身体条件或者战术打法上来说,都是一个迷你版的美国队。遇到这样的对手,梦七不应该紧张,战胜对手也不在话下。但是遇到立陶宛或者巴西,梦七需要小心一些才是。

  交锋记录

  梦四106比94法国

  梦四85比75法国

  决赛

  可能遇到的对手是阿根廷、德国、西班牙。

  ●阿根廷

  阿根廷是美国队的宿敌,2002年世锦赛阿根廷终结了美国队国际比赛58场不败的历史,同时阿根廷也是所有和梦之队在国际大赛中交手胜多负少的球队。

  吉诺比利是梦七队最难对付的人,就像吉诺比利自己说的一样,梦之队每场比赛赢对手30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本届世锦赛,阿根廷队依然是梦七队最头疼的对手之一。

  阿根廷狂放的打法让梦七队感到很不舒服,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吉诺比利的状态相比雅典奥运会时有所下降。

  但阿根廷同样是一支依靠整体打球的球队,他们的中锋哥斯拉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如果两队真能在决赛中相遇,相信会奉献世锦赛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交锋记录

  梦三96比68阿根廷

  梦五80比87阿根廷

  梦六81比89阿根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