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杯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36 世界体育周报

  主教练战胜副领队

  昆山的球馆虽然不如南京奥体中心敞亮,但馆内的设施同样很新。抵达这里的第一天训练,尤纳斯安排了姚明、大郅进行同组合练。这堂训练课结束后,尤纳斯心情很不错,看到副领队薛云飞在中线练起了远投,他也来了劲头。他允许薛云飞双手投,而自己单手,并且为了加大难度,另一只手还放在了裤兜里,两人就这样较量了起来。

  尤纳斯单手托着球,高高抛起——球居然一下子从球筐中穿过,尤纳斯立即冲着薛云飞笑开了花。半路出家的薛云飞两只手投出后,球连篮网都没沾。接下来的两投,也许是臂力还欠火候,皮球竟然在一半距离时就开始下降了……躺在地上做放松活动的队员们看似跟着法尔松的节奏进行拉伸,但当薛云飞的球抛出后,大伙顿时发出哄堂的大笑。这让尤纳斯更加得意。

  德克发火

  斯杯中最大的“腕”要数诺维茨基。球队抵达南京后,无论球迷提出的合影要求还是签名要求,他都是来者不拒,对待媒体也是大打微笑牌,什么时候见到他都是一脸的微笑。不过,这样可亲的德克没有维持两天就让人领教了他的急脾气——艰难地战胜巴西队,让德克很不爽,还有让他不爽的就是裁判。

  中场结束后,德克径直朝休息室走,走在第一个的他选择了一条“翻山越岭”的路——从球场内跨上文字记者的桌子。但当他一脚踏在桌面上时,4名文字记者的电脑都被掀翻,撞在广告牌上。桌子上溅起的饮料洒了一屏幕。德克头也不回,依旧怒火中烧地走了出去。这个场景被坐在篮架后方的

中国队队员们看得清清楚楚,看着他们的偶像离去的背影,队员们表情愕然,随后,向记者投来了同情的目光。

  尤夫人的小动作

  设在场地内广告牌后的一排文字记者席是看比赛的最佳位置,但是,只有持有场内记者证、同时又身穿场内背心的文字记者才可以坐在这里。为了找到一个不错的角度搜集其他球队的资料,尤纳斯的夫人决定坐在这里。

  比赛开始前,座位的主人来了,不过尤夫人却不想让出位子,原来她刚才已经偷偷将写着该记者媒体名称的小纸条撕去,贴在了旁边的位子上。无奈之下,记者直接拿出自己的采访证。然后指着纸条上的名称示意位子属于自己,这时尤夫人才不好意思地站了起来。

  每桌加份盐水鸭

  所有的参赛球队都在古南都三楼的餐厅吃饭,形式是中西合璧的自助餐。为了让队员们吃好,饭店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菜单,每餐的菜单绝不雷同。尽管做了精心准备,但是让酒店方面始料不及的是,

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对盐水鸭如此偏爱。围着桌子观察了一圈后,王治郅奇怪:“怎么没有盐水鸭呢……”

  听到大郅的咕哝之后,服务员立即端上了一盘盐水鸭。以前在八一队的时候,大郅每次来南京比赛都要吃顿盐水鸭。可是去美国之后,王治郅就再也没有来过南京了。

  从这天起,古南都餐饮部就接到一条命令:晚餐,中国队每桌加一份盐水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