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又蓄起了胡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36 世界体育周报

  也许是因为性格的原因,姚明和王治郅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交流都不是太多。姚明在队中的老大地位,让他可以在场上场下指挥队友,但在王治郅面前,两人只是相互交换一下眼神。两人首次亮相的中巴之战上,在场上并肩作战了10分钟,“明郅”两人几乎没有一次互传球。不算默契的配合,难以显现出“明郅组合”的威力。

  可能是前两场比赛发挥不理想的缘故,姚明8月14日在昆山的训练显得比平日更加投
入。往日还在训练场上与法尔松开开玩笑,现在已经没有那个闲工夫了。脸上清晰的胡子茬让人联想到了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样子——难道每次忙起来,姚明都会忘了刮胡子?

  不过,最近姚明真的很忙,不仅忙着与全队练配合,还忙着充当助理教练的角色,配合尤纳斯的训练。

  8月14日在昆山市体育馆的训练,是国家男篮前往日本前的最后训练。虽然这个场地没有南京奥体中心那样庞大的气势,但给人一种感觉是:至少还是我们自己的地盘。所以这最后的训练机会,全队都很珍惜,训练比平日更加卖力。

  在5对5攻防练习中,姚明扮演起了“助理教练”的角色。当尤纳斯喊停后,负责红队的老尤把自己的5名队员召集到一起讲战术;而另一边,姚明则主动把同队的队友们召集到一起低声细语,怎么跑位、怎么接应……

  攻防练习时,姚明和大郅同组。起初,他们被对手连连得分。

小巨人显然对自己的防守不满意,闭眼咧嘴的那副懊恼表情就像这真的是在打比赛一样。在接下来的进攻中,姚明不时地叫大郅策应跑位,有一次,当“对手”撕破了己方的内线防守,姚明不断地喊着“大郅,多注意你的弱侧”,而王治郅也心领神会地同姚明构筑起了内线
长城
。姚明不遗余力的跑动还曾让他两次接到刘炜的传球后上演了“空中接力”,打板入筐。

  整堂训练课下来,姚明的喊声是最大的,最多的,他的全情投入也让场边记录台、记者席上的工作人员看得直出神,完全忘记了自己手里还攥着一大把网线。看着满头大汗的姚明一口气灌进了一整瓶矿泉水,就连一旁的领队宫鲁鸣都投去了赞许的目光。这一幕,让旁边的尤纳斯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他需要姚明能够在场上起到真正的领袖作用,就像8月14日的训练课一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