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后卫谜局揭底:小解出局,华鹏东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36 世界体育周报

  男篮12人大名单多少有些出乎人们意料。传言中,尤纳斯会在解立彬、陈江华、张庆鹏中三选一,然而结果是张庆鹏、陈江华随队飞去日本,19岁的解立彬和龚松林打道回府。

  陈江华:

  本来陈江华与解立彬是最不被看好的两位,但在中美之战中,陈江华实现了“惊天
大逆转”,一战成名。连美国队的K教练和韦德都对他赞不绝口,他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国家队出征世锦赛的幸运儿。

  斯坦科维奇杯作为中国队世锦赛前最后的热身赛,尤纳斯在3场比赛中重点考察目标为给姚明传球的人。通过同德国队、巴西队的比赛,陈江华已经深得尤纳斯赏识。在刘炜不参赛的情况下,他坐在第一替补后卫的位置上。陈江华的优势在于突破能力。

  不过,陈江华也有弱点。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他经常会在跑过半场后放慢速度来配合队友的进攻,结果是常常遭到对方的包夹。作为控球后卫,陈江华的表现有点“独”。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他有10次投篮是全队之最。

  张庆鹏:

  同样是斯杯第

二战,中国对巴西。第三节,
中国男篮
在巴西人的强大攻势下,一次接一次地出现失误。“明郅组合”虽然都在场上,作用却不明显。这时,尤纳斯换上了据说“已经在内定淘汰之列”的张庆鹏。就这样,张庆鹏有了表现自己的时间。张庆鹏上场后,与他对位的是巴西名将巴博萨。尽管巴博萨很难缠,但张庆鹏还是几次利用大范围的转移,将球分给有空当的队友,中国男篮连中3个三分球,打出了一波12比0的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

  张庆鹏在14分钟出场时间内,为球队贡献了6分+5助攻+2抢断,是4名组织后卫里表现最好的。赛后,尤纳斯夸奖张庆鹏说:“

中国队在最后一节打得比较顺利,正是得益于张庆鹏的组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