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别了,钢铁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37 新闻晚报
□晚报 倪维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捷克国家队与塞尔维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塞尔维亚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完成逆转。

  铁人内德维德也在这场比赛之后退出了捷克国家队,这是内德维德第91次代表捷克国家队出场比赛,在过去90场比赛中,他一共为球队奉献了18个进球。离别总是那样撩人心扉,现场球迷制造出来的氛围让内德维德感动不已,队友们也都在为他制造进球的机会。上
半场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内德维德被雅罗利姆换下,全场8000名球迷起立热情鼓掌为内德维德送行,那一刻,整个球场只属于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帕维尔·内德维德。内德维德说:“和国家队说再见真的是太难了!”

  一头飞扬的金色卷发、坚毅从容的面庞。在中场,他的调度游刃有余;在禁区,他的怒射力大精准。灵动与猛烈的完美结合,塑造了一位2004年的欧洲足球先生,捷克人———内德维德。

  没有了内德维德,捷克当然还要继续走下去。只是不知下一代的捷克铁骑还会不会有铁人那般的坚韧,血性,和刚强;只是内德维德永远不会再回来,“我永远不会放弃,球场就像生活一样,需要一直奋斗下去,因为上帝在看着你.我是一位忠实的信徒,我知道牺牲总会带来回报。”

  1996年欧洲杯:只要两分钟,他就可以用他圆满的欧洲梦回报他深爱的祖国。但是当那粒球鬼使神差地滚入捷克大门时,所有人的心都凉了。年轻的他没有让泪水模糊那一向明亮有神的双眼,但他毕竟太年轻,比埃尔霍夫梅开二度的金球宣告了他的回天乏术。

  2003年

冠军杯:只要能够帮助球队赢得决赛,凭借赛季近乎完美的表现,足球先生非他莫属。但偏偏事与愿违,累计两张黄牌使他无缘决赛。

  2006年的德国之夏,捷克迎战

意大利。球员的伤病和停赛,让比赛从一开始就预示了悲剧的诞生,内德维德输掉了比赛,但他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敬。

  一头金发,刚毅的面孔,永不疲倦奔跑着的身影已经永远留在球迷心中。再见了,内德维德,再见了,捷克的英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