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如果不出线,我就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37 新闻晚报
□特派记者 徐明晚报天津今晨专电

  朱广沪会下课吗?

  经过本场比赛之后,朱广沪似乎正行走在下课边缘。坐在看台上的谢亚龙和南勇,整场比赛都被包围在“下课”声中,脸色也相当难看。

  眼下,谢亚龙即将向外界宣布国奥主帅人选,而这位外籍主帅也很有可能届时身兼
国家队技术指导或顾问。这就意味着,一旦国足成绩不佳,老朱的位置将变得十分微妙。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朱也告诉记者,亚洲杯小组赛将成为他同足协续约的重要指标。

  从那身湿透的衬衫就可以看出,1比0战胜新加坡,老朱异常心焦。发布会上,几乎有一半的问题都瞄准了老朱的临场指挥。有记者提起了“下课说”,朱广沪没有理会这个问题。“作为教练员,我只能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而不去更多在意外界的评论。而我自己从未说过不拿下新加坡便辞职,因为我与足协的合同是到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如果不能出线,我就会离职。”

  还有记者问:“

中国队以这种方式来赢球,朱指导是否满意?”朱广沪回答说:“我的战术没有问题,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门前机会把握能力的问题,我们接下来要改进的就是,把握门前机会的得分能力。”

  对于比赛获得了3分,朱广沪说:“拿蒿俊闵来说吧,年轻球员在场上敢于突破,创造了很多机会!而邵佳一刚刚归来,他非常疲劳,但是在场上也非常努力,正是这种努力让我们最终有了一个好的收成!”

  “这场比赛就像我赛前说的那样,这场比赛打得虽然艰苦,但是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还是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把得势变成得分,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在这场比赛里,在下半场赵旭日得了一张红牌,不应该是他的问题,但是却出现在了他的身上,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在少一人比赛的情况下还是会给球队造成困难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最后时刻还是取胜了。我不希望再发生类似赵旭日这样的事情。我和球员也说过这样的问题,这样的事情发生了是我的责任,因为球员在长久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心理非常急躁,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三名海归中,邵佳一打满了全场,董方卓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10分钟时候上场,而李铁则干脆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对此,老朱的解释是,“这样的用人,我们在赛前就已经安排好了,让董方卓打最后的十几分钟,是希望在对手压出来打的情况下,让他上场利用他的速度优势来打反击;而李铁这段时间身体一直不大好,因此不让他上场也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

  下一场,

国足将奔赴新加坡客场作战(9月6日),朱广沪认为,这个客场应该比主场好打:“现在压力在新加坡一边,我们会继续去打好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