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骑马——白领休闲新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36 中国体育报

  骑马,是一项时尚运动。在当今都市生活的紧张节奏中,到绿草茵茵的草地马场上尽情驰骋,实在是浪漫、惬意的享受。它可以锻炼意志和体魄,同时又能欣赏大自然美景,呼吸到新鲜空气。据统计,当今最受欢迎的十项休闲运动是:旅行、爬山、击剑、耕田、出海、骑马、瑜珈、滑雪、自行车游、打高尔夫球,其中骑马名列第六。可见,骑马已成为都市人假日休闲的新选择。

  其实,在每个人心底,都有骑马的梦想,向往在草原上纵马驰骋。由于骑马是很讲技巧的运动,所以不少人心存胆怯。但如今的都市骑马场专门设有骑马短训,十分适合初涉此道的骑马族。

  骑马族以白领居多,他们常常为了一份心跳的感觉,抛开琐碎的事务,倾心疯狂一把。在骑马短训中,通晓自我安全保护之后,还能学到几招马术,的确受益匪浅。但是,骑马者必须与你的马儿一同承受奔跑、跳动的震颤和节奏。当经过一定的磨合后,在转弯、跨跃等高难度动作上与马儿达成某种默契,那时你就可以选择更宽阔的大马场一展身手。

  骑马运动对于白领是非常适合的。骑马不但能让身体健康,也能使思路开阔,从而有益于事业。日常工作中,白领的血液总是集中在上半身,而骑马后能使血液流注到全身。骑半小时马,不亚于打一场热身的球赛。马的嘶鸣令人生机勃发;马的奔跑令人燃烧激情;“嗒嗒”的马蹄声一直在敲响着你的心音……骑马

奔驰带来的全身振动,比静态按摩效果还要好,而且能增强心肺功能。

  骑马作为休闲运动,需要特定的着装。要配备一套马裤、绑裤、马靴,这些一般在都市骑马场都有提供。但如果你是骑马“发烧友”,就最好自己准备一套。白领丽人穿戴上马裤、马靴、绑裤后骑上骏马,真是一派飒爽英姿。

  白领骑马族不妨找机会多看看赛马,比如香港的赛马地。在赛马之夜,跑马场灯火通明,草地绿得发暗,赛马的骑手们如同离弦之箭,惹得观众们心弦颤动。但观马是静的狂热,只有骑手才是狂热的动,它没有骑马给你带来的那份悠闲情趣。

  周末的日子,白领们骑马放松身心可谓益脑健体。与好友、恋人同往,在草地上或策马赛技,或信步由缰,赏景谈心间,别有一番情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