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了美丽 投资健康——影视演员杨雪的健身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36 中国体育报

  在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里面饰演江玉燕的杨雪,在最近热播的浪漫爱情剧《蝴蝶飞飞》里扮演女主角钟小印又有很好的表现,在银幕上看来千娇百媚、柔弱无骨的杨雪在生活中却是一个运动健将呢!

  喜欢独自练瑜伽

  在瑜伽流行的今天,杨雪也是一个爱好者,不过,她喜欢瑜伽不是因为瑜伽的流行,而是它的有效。在紧张的拍戏过程中,杨雪的休闲时间几乎没有,常常一天睡两三个小时。所以只要有一点时间,都被杨雪用来满足“睡眠”这个第一需要了。她说她偏爱一个人的运动,有的时候她在家里练瑜伽。本身的羞涩,加上身为艺人的局限,让杨雪不太习惯和大众一起运动。有一次在课堂上,还没等到她摆好姿势,就听见有人说:“噢,你是杨雪吧?我认识你!我看过你演的……”杨雪急忙从瑜伽班逃离了,一个人在家练。

  杨雪喜欢瑜伽,觉得瑜伽能够调整人的状态,增强人身体的柔韧性,是放松身体的运动,但是她认为一定要长时间练习才有效。她有时在拍戏的间隙会在房间里练一练,做几个动作,拉伸拉伸肌肉,就觉得松弛很多。

  跑步爬山人轻盈

  如果没有拍戏,杨雪会利用周末去爬山“有时候会去爬香山,运动完了之后,心境就会很开阔,精神也很好。”杨雪还常常和剧组的同事一起打室外羽毛球,只要没有风就可以,很好利用时间。不过,她认为最方便的还是跑步,只要穿上球鞋、运动裤,然后找一个僻静一点、安全一点的地方就可以开始了。“不过,刚开始跑步的时候,累得会想吐,很难受,不过,只要坚持三五天,这种症状就会消失的。我常常觉得跑步之后,我人变轻盈了。”

  根据朋友传授的经验,在时间许可的情况下,她会在拍摄之前跑40分钟到1个小时,然后冲个澡,再到现场化妆。“因为跑步出汗之后,脸不会肿,而且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特别好。”在拍《小鱼儿与花无缺》时,他们住的楼前有一个小花园,小径有200到250米长,杨雪每天晚上10点以后就在那个小花园里跑步,刚开始只能跑3圈,等到3个月以后她要离开的时候,她可以跑35圈!“先快走两圈,然后逐渐加速,到第25圈的时候开始狂奔,然后逐渐往下减,跑完以后再走两圈。”在她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她就匀速地跑10圈。那是她坚持跑步时间最长的一次。“最重要的是坚持。人都是有潜能的,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

  杨雪也会因地制宜地利用楼梯进行锻炼。在没有地方跑步或者环境不方便的时候,杨雪就爬楼梯,她在上海拍片的时候,每天坚持爬9楼。她说演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需要自己花心思去维护自己的身体状态,身体健康对一个演员来说太重要了。

  少吃泡面坚持早餐

  杨雪说她原来就爱吃泡面,经常不吃饭。后来了解了一些营养学方面的知识才知道,泡面里少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蛋白质。现在,她会吃很多水果和蔬菜,因为知道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现在也一定要吃早饭,不然拍半天戏,会影响健康的!吃早餐很重要,尤其对减肥人士,早餐绝对不能省。我早上一般会喝豆浆、吃一个鸡蛋加一个蛋白,喝牛奶,还会吃蛋糕、喝酸奶。”不但如此,她还吃维他命丸,她说营养素不是药,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保养身体很重要。“有一段时间,我缺钙缺得很厉害,吃了钙片之后确实感觉到自己的骨头都有力量了。”

  多喝水皮肤好

  杨雪说女孩子是睡美人,也是水美人。在拍戏的时候,她没有办法保证睡眠,但是她每天都要保证喝很多水。

  “以前是天生丽质,没拍戏之前皮肤特别好,但是现在皮肤越来越糟糕了,因为人本来就会随着岁月而衰老,现在加上缺乏睡眠、饮食不规律、每天化妆,而且经常每天带妆16到18个小时,大大不如以前了。”她现在不管去哪儿,都会带一堆的护肤品,去皱的、防过敏的、抗痘的、补水的、美白的,都得带上,“因为每天你的需要可能都不一样啊,补水、补充胶原蛋白或者收缩毛孔,很多不同的需要。我现在每天都做面膜,宁可不睡觉也要做。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最好是选择纯天然的,所以要注意看护肤品的成分。”杨雪还会做手部按摩、手霜、脚霜一样都不能少。

  杨雪说,健康是全方位的,一定要从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了解各种各样的知识,投资自身的健康。

  杨雪档案

  身高:169cm

  体重:47公斤

  血型:O型

  影视作品:

  《小鱼儿与花无缺》

  《蝴蝶飞飞》

  《我拿什么爱你》

  《深喉》

  《魔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