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女子链球未来竞争雏形已现 中国队面临更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36 中国体育报

  自女子链球被列入世锦赛和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受到了东欧国家的高度重视,其成绩和水平近两年提高极快,特别是俄罗斯选手,过去两年已将该项世界纪录多次改写,并囊括了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成为女子链球的绝对霸主。

  在本届世青赛上,女子链球的争夺依然激烈,其中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中,俄罗斯、保加利亚和中国各有两人,捷克、波兰、罗马尼亚、瑞典和芬兰等各一名。从报名成绩看
,俄罗斯的布尔加科娃最好为67.79米,以下是罗马尼亚的佩里埃66.66米,中国选手郝帅第3,为65.72米。

  最终的结果基本是她们实力的体现,只不过冠军被

罗马尼亚的佩里埃以67.38米的
世青赛
纪录和个人最好成绩将金牌夺走,布尔加科娃发挥欠佳以65.73米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郝帅以64.26米名列第3。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峥只投出了59.12米,比自己的最好成绩差了2.31米。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选手虽然不服,但佩里埃夺冠并非冷门,两年前她就获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是一位见过大世面的年轻链球手,今年只有16岁,前途光明。

  世青赛是诞生未来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的摇篮,运动员成绩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这个项目今后的发展。目前,俄罗斯占据了女子链球绝对的制高点,拥有一批成绩在74米以上好成绩的运动员,该项世界纪录昨天再次被俄罗斯选手利亚先科改写。如今,又加上了罗马尼亚的佩里埃,这对过去几年在女子链球项目上曾取得较好成绩的

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种威胁。因此,我们必须更加重视,在训练的科学性上下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