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提前夺冠后周树森盛赞鲁能 双方发挥精彩堪称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青岛8月16日电 记者张立中报道:今天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的鲁能杯乒乓球超级联赛第17轮的比赛中,北京首创队以3比2的比分险胜山东鲁能,同时,陕西银河主场以3比0战胜北京铜牛,从而两支球队都提前一轮摘得了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最先上场的是鲁能队的彭陆洋,迎战北京队的郭炎,结果彭陆洋以3比2取胜。随后北京队张怡宁以3比0轻取鲁能队姜华君。第三局双方打得最为激烈,北京队郭炎/丁
宁对阵鲁能队的刘娟/姜华君。结果双方在前四局战平的情况下,刘娟/姜华君最终以12比10取得最后的胜利。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张怡宁先以3比1战胜刘娟,最后彭陆洋1比3不敌北京队发球刁钻的小将丁宁。鲁能队也以2比3的总比分败北。

  本轮比赛前,外界都把本场比赛看做北京和

鲁能的关键一役。谁获胜,谁就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占得先机。当记者采访北京女队主教练周树森时,他也放出了这样的烟幕。但鲁能女队主教练孙鼎顺却实话实说,“后两轮比赛对冠亚军排名已经没有影响。北京队仅输两场,而鲁能队已负4场,即便鲁能获胜,也无法超越北京队。后一场比赛,北京对河南,鲁能对广东,胜负毫无悬念。特别是北京队目前正是斗志旺盛,取胜当不在话下。”

  对于鲁能队,周指导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支球队不愧为国内的一支顶级球队。其最大特点是作风顽强,永不言弃,这是球队的灵魂。目前北京队就是要学习鲁能队,向着“技术全面、作风顽强”的方向发展。他认为这场球是近年来难得的一场精彩比赛,不仅因为这是一场冠亚军之战,更在于双方球员都发挥出了最好水平。

  乒超第3阶段第17轮战报(截至8月16日)

  男子

  陕西银河3比0北京铜牛

  浙江宁波海天3比1山东鲁能

  四川全兴2比3江苏中超电缆

  八一工商银行3比0浙江海宁鸿翔

  辽宁锦州万通1比3无锡江南电缆

  女子

  山东鲁能2比3北京首创

  北京北大方正3比1广东佐川急便

  辽宁

鞍钢新轧3比2河南佳佳亿

  八一工商银行3比0四川川威劲力

  无锡山禾3比1河北廊坊百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