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晓一跳远夺铜坐地痛哭 年轻选手须多实战演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33 中国新闻网

  

张晓一跳远夺铜坐地痛哭年轻选手须多实战演练

  八月十六日晚,在半决赛中以第一名成绩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张晓一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决赛中以 7.86米的成绩夺得铜牌。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跳远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晓一跳出了7米86,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由于最后一跳犯规,张晓一难过得忍不住坐在地上哭了起来,“为了这次比赛,很多人帮我做了很多准备,我让他们失望了。”

  张晓一在第四跳跳出了7米86,这个成绩距两位领先者有不小差距。最后一跳张晓一被判犯规,他当时就大哭了起来。其他选手都过来安慰张晓一,但他仍忍不住哭泣:“我只想跳得更远,国家对我抱有很大希望,但是我没跳好,我觉得很失败。”

  赛后参加发布会时,张晓一的情绪稳定了一些。“当时觉得很难过,现在好些了。”张晓一看起来有些疲惫,他告诉记者,自己赛前一晚没睡着觉,“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比赛,太兴奋了,结果就没睡着。”

  

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最后以8米获得金牌,美国选手安东获得银牌,成绩是7米95,两人的成绩都比张晓一高出不少,张晓一也承认对手的实力:“他们确实很强,能力和技术都比我好多了。”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说,张晓一在比赛中有些紧张,动作有些僵硬,不然他的成绩有可能更好。“他上半年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可能是由于参加这种比赛较少,在大赛中发挥水平的能力还不是很强。今后他还要多加强实战的演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