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比2战胜山东鲁能 北京首创女乒提前问鼎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在上一轮主场拿下辽宁后,北京首创女乒主教练周树森就表示联赛冠军几乎到手。

  昨天下午,北京首创3比2客场战胜山东鲁能,提前一轮夺得本赛季乒超联赛冠军。

  “今天的球很激烈、很紧张,今天的球我们完全就是当决赛来打的。”周树森赛后表示北京队今天赢得并不轻松。主将张怡宁的两分已在计划之内,不过一向稳定的郭焱开局
便被彭陆洋来了个下马威,2比3先丢1分。“其实郭焱很有机会的,当时她2比1领先,第4局开局便是4比0领先,然后对手一个战术变化,郭焱就没跟上。”周树森一直惋惜输掉的这两场比赛,“双打也是一样,我们2比0领先的,最后还是没咬下来。不过比分差得也不大,都是2分球。郭焱决胜局9比11输了,双打也是10比12输掉的。”

  北京队本赛季目标直指冠军,张怡宁是她们夺冠的最大砝码。昨天张怡宁连胜姜华珺和刘娟,为北京队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临时出场的小将丁宁在首局9比11失利的情况下连扳3局击败此前从未胜过的彭陆洋,为北京队锁定胜局。

  “丁宁今天发挥得很好,关键时候能顶住压力。其实说实话,在张怡宁为北京队拿下两分后,算小分,我们已经是冠军了。即便周六输给河南,我们在小分上已经压过了山东

鲁能。可以说丁宁这一场比赛是为荣誉而战。”周树森表示。

  本周六,北京首创将客场挑战河南佳佳亿俱乐部,而一旦取胜,北京队本赛季也将创下16胜2负的联赛最佳战绩。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