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备战创良好舆论氛围,总局要求——扎实做好宣传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贵阳8月17日电在2006年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讲话中提出,体育宣传工作要为我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和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服务。

  冯建中说,体育宣传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
,围绕“十一五”期间我国体育发展的总体目标,以筹备和参加2008年奥运会为重点,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强体育宣传工作意识,提高体育宣传工作水平,拓展体育宣传形式,丰富体育宣传内容,为我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

  冯建中要求:各级体育部门领导要十分重视体育宣传工作,只有靠宣传才能动员组织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只有靠宣传为国争光的精神才能鼓舞全国人民,只有靠宣传才能动员社会力量搞好舆论监督,只有靠宣传正确的比赛胜负观,才能创造出良好的参赛氛围。

  如何才能真正重视体育宣传工作,冯建中指出: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各级领导部门对宣传工作要有计划、有布置,思想上要有根弦,事事不忘搞好体育宣传;其次,从组织建设、人员配置上要重视宣传,各级部门要有专人做宣传工作;第三,工作安排要有宣传的位置,各级体育局每年至少讨论一次宣传工作,加强对宣传工作的指导和领导;第四,要从解决宣传工作的难点入手,为宣传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第五,要重视对宣传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提高他们的素质。

  冯建中同时还指出,一定要围绕“

十一五”规划做好体育宣传,要围绕总局一年的工作做好宣传,要结合各省、市、区的实际做好宣传工作,总局和地方要协调搞好宣传的策划和活动,提高宣传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要注意对全民健身活动和群众体育的宣传。要提高对2008奥运备战的宣传艺术,在宣传备战的同时加强对全民健身的报道,要把群众体育活动搞活,报道的思路搞宽,把宣传的着眼点放到大众的参与和对全民健身的关注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