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乘豪华“空中国王”抵蓉 今天春熙路走来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6:00 天府早报

  每小时的飞行成本达4000到5000元,身价5000万!今(17)日,“大鲨鱼”奥尼尔即将抵蓉,其“坐骑”———“比奇空中国王”B200飞机将载着“大鲨鱼”由北京直飞成都。今日下午,奥尼尔将在春熙路劲浪体育专卖店与球迷亲密接触。

  小巧玲珑跟大巴差不多长

  据了解,“大鲨鱼”乘坐的“比奇空中国王”B200飞机是其租用的美国某包机公司的飞机。该飞机全长13.36米(跟普通公共汽车差不多长)、机舱高2.5米(与一层楼高度相当),翼展16.61米,最大起飞重量在5吨以上。与我们常见的喷气式公务机不同,“空中国王”是双螺旋桨飞机。

  打开舱门,是间10座的“空中会

客厅”。这个会客厅真称得上“豪华”:两排坐椅均选用上等澳洲羊皮做面子,扶手部位则由手工精制的胡桃木制成,就连坐椅前的小桌板都是选用上等柚木来磨成圆弧形。“空中国王”身材虽小五脏俱全:行李舱、洗手间一应俱全;机舱顶灯也绝不含糊,全是水晶灯吊顶;洗手间的马桶更是豪华到用真皮包边。

  据悉,“空中国王”最大速度为每小时541公里,最大航程3352公里,最高可以在1万米的高空飞行。最神奇的是,它可以随意在草坪、高速路上起降。

  座位宽松满足“大鲨鱼”需要

  雷神飞机公司北亚地区销售总监廖先生介绍,B200型号的飞机目前国内只有6架,北京4架,每架的价位在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尽管该飞机售价高昂,而且每小时的飞行成本达4000到5000元,但仍是富人租用的抢手机型。

  据首都国际机场客服部负责人介绍,对于像奥尼尔这样的特殊乘客,专机还为他提供了超过头等舱的服务。以奥尼尔那样的身材,他根本无法通过商用飞机狭窄的过道,更别提小得如鸽子笼一样的洗手间。专机为其设置10个座位,空间非常大。奥尼尔可以将座位放下,变成一张床休息,其大小甚至可以满足他的需要。“不仅是座位宽,

卫生间面积也很大,鲨鱼坐着肯定舒服。”这位负责人说。

  据透露,奥尼尔在7年前就不再坐商用飞机了,现在,奥尼尔每年在包专机上的花费50万美元(400万人民币)左右。 早报记者孟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