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九大高手备战武术世界杯 队伍老化对手水平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5:46 三秦都市报

  金秋九月,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即将在古城西安燃起战火,而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参加本次世界杯赛的中国散打队也正在陕籍总教练张根学的带领下在陕西省体训中心武术散打馆进行着积极的备战。昨日上午,记者到中国散打队的训练营地进行了一次“战前探营”……

  预热 世界杯提前升温

  当记者来到省体训中心武术散打馆时,并没有看到参加本次世界杯的中国散打队的身影,当记者正在纳闷之时,训练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散打队早已经在张根学总教练的亲自带领下进行越野训练去了。没有了扑空的担心,记者遂一边与这名工作人员聊天,一边等待着散打队回来,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散打队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训练了,而每天一个“越野”是少不了的,据说这是张指导订下的规矩,而张指导也会雷打不动的“盯”着队员们完成。在这期间,记者看到了训练馆的墙上挂着大幅的“距世界杯还有47天”的牌子,一下子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一种大战即将来临的气氛。很显然,在这里进行着的紧张的训练,已经让本届世界杯提前升温。

  分析 对手水平在提高

  一个小时之后,中国散打队的队员们大汗淋漓的跑进了他们的“大本营”,但就在他们还立足未稳之时,同样大汗淋漓的张根学总教练又向他们发出了新的指令——击打沙包……直到多组技术训练动作完成之后,张根学总教练才让自己的弟子们“放松放松”,而直到这个时候,记者才有机会对张根学指导进行了采访。而话题就是从“每天一个越野”开始,对此,张根学指导表示,这是基础性训练,也是一项针对性训练,因为从包括前两届

世界杯赛在内的众多世界性赛事的情况看,外国选手的总体水平有所提高,他们对中国选手的威胁也在增大,我们除去在技术上占据着优势之外,在体能等等运动能力上,对手几乎已经与我们非常接近了,因此我们只有从体能等各方面加大训练的强度,以保证我们在技术上的优势。

  备战 老陕挂帅谋突破

  对于目前的备战情况,张根学总教练告诉记者,虽然本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年龄偏大,但目前除过徐延飞和于飞彪有伤之外,每个选手的状态都不错,而且信心都很足。至于

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目标,张根学总教练告诉记者,近年来,世界武术散打的总体格局是中国运动员在小级别上有优势,中级别与外国运动员实力接近,大级别上总体处于劣势。因此,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将会全力保证优势级别的发挥,争取在中级别上力压对手,并力求在大级别有所突破。当记者问到具体的金牌数目时,张根学总教练笑言:“现在还不能说,我们只能说我们希望我们参赛的9个选手都能打进最后的决赛。”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韩太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