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下课”声共响七次 中国队换人有点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5:3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昨晚中、新之战的第45、60、63、77、79、81和91分钟,天津泰达大球场的两万多名球迷集体喊了七次“朱广沪下课”。中国队队长李玮锋赛后承认,球迷的下课声让队员们压力很大,“不去听也是不行的,多多少少都会有影响。”

  换人:有点奇怪

  比赛过程中,中国队始终魂不守舍,新加坡队则是越战越勇。看到中国队的左右两边根本没有发挥威力,球迷都在高呼“朱广沪换人”。从下半场一开始,杜震宇、王栋、赵旭日就在中国队的替补席边热身。在场的记者大多以为朱广沪会换上杜震宇与王栋这对“亚泰组合”。第50分钟,王栋以为自己将被换上场了,朝替补席飞快来,却发现换人牌上不是自己的号码。原来,朱广沪用赵旭日换下了陶伟,这意味着老朱用一名防守型后腰换下了一名进攻组织者!

  因为对这次换人有不同见解,看台上的几名球迷意见不统一,开始发生摩擦。一名黑衣球迷被警方带离了现场。谁也没有想到,赵旭日只在场上踢了13分钟,就在第64分钟时因为侵犯对手被红牌直接罚下。此时,从看台上的球迷到替补席上的国足成员全都傻了眼。“朱广沪下课”的整齐呼喊声更大。

  幸亏第55分钟出场的杜震宇帮助

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第61分钟,小杜妙传中路,邵佳一面对守门员错失良机。第71分钟,邵佳一开出角球直接破门得分,却被助理裁判认为已经提前出界。看上去,巴林籍的裁判员们对中国队并不“友好”。

  在中国队的狂攻之下,新加坡队顶住了压力。比赛的最后10分钟,新加坡队的23号、44号、21号队员先后抽筋。中国队得势不得分的态势依旧延续。第85分钟,邵佳一的漂亮任意球打中门柱。第91分钟,新加坡队快速反击,9号队员的射门险些得分。

  点球:救命稻草

  就在全场观众纷纷离席之时,比赛在第92分钟出现了戏剧性场面。当时,邵佳一在禁区内被对方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怒火中烧的新加坡球员围住裁判抗议,但无济于事。邵佳一将球罚进,中国队不可思议地在最后关头取胜。

  “中国队应该获得胜利,但不应该通过这样的方式!”赛后,新加坡队主教练阿维拉莫维奇表示了愤怒。同样愤怒的还有中国球迷。赛后,他们围住了中国队的大巴,群情激愤地高呼:“朱广沪下课!”大巴车徐徐起动,数十个矿泉水瓶砸在了车身上,这是朱广沪上任国家队以来收到的最不友好的“礼物”。

  朱广沪:我不辞职

  面对全场不绝于耳的“下课”声,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失望之余选择了平静接受。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迷的倒戈对自己是一种促进,“我既然坐在这个位子上,就做好了应对压力的准备。”关于辞职的话题,老朱答道:“关于我不赢球就辞职的说法,是某些记者写出来的。我和足协沟通的结果是确保亚洲杯小组赛出线,小组赛要到11月份,所以没有辞职的问题。”

  朱广沪说:“就像我赛前说的那样,这场比赛会很艰苦。但我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把得势变成得分。下半场赵旭日吃了红牌,这是不应该出现的问题。我不希望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事情发生了,是我的责任,因为球员在长久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心理非常急躁,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晶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