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攻势如潮竟是绝处逢生 绝杀胜利属于邵佳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4:21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队攻势如潮竟是绝处逢生绝杀胜利属于邵佳一
伤停补时第四分钟,徐云龙沿底线突入禁区后横传中路,邵佳一得球后背对球门被防守队员铲倒。点球!点球!点球!邵佳一亲自主罚点球。球进了!是一个绝对理论上的绝杀!邵佳一立功了,中国队绝处逢生,在最后时刻以1∶0险胜新加坡队。

  攻势如潮绝处逢生

  对于客场作战的新加坡队来说,只要能守住平局就意味着胜利。全场比赛,虽然新加坡队没有一脚具有威胁的攻门,但面对

中国队的狂轰滥炸,新加坡队在防守时却是阵脚不乱。而中国队的两个边路没有创造出任何威胁,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也是一筹莫展。

  新加坡队可谓是一支“多国部队”,但比赛开始后,有6名外国球员加盟的对手并非赛前众媒体猜测的那么强大,中国队很快就占据场上主动,连续发动进攻。邵佳一、蒿俊闵、陶伟等中场球员在突破中也是频频受到侵犯。比赛开始后仅三分钟,中国队就获得了三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但新加坡队对于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可谓了如指掌,虽然场面上十分被动,但防守中并没有出现任何漏洞。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获得了12次射门,却无法敲开对手的球门。

  意外红牌自乱阵脚

  易边后不久,朱广沪连续在中场作出换人调整,在赵旭日和杜震宇上场之后,利用突破和快速传接球迅速加快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新加坡队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就在中国队全面占据场上主动的时候,场上却出现了意外,刚刚被替换上场的赵旭日在中场抢截时肘击对方球员,被来自巴林的主裁判易卜拉辛直接红牌罚下,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也不得不以10人迎战。这个突如其来的意外也让中国队场上队员一时间无所适从,新加坡队也趁机发动极具威胁的进攻,幸好门将李雷雷注意力集中,连续两次力保中国队球门不失。随后中国队用董方卓换下曹阳,用一名前锋换下一名边后卫,显然朱广沪对平局并不满意,孤注一掷发起猛攻。比赛最后阶段,新加坡队也利用中国队后防空虚开始发力,李雷雷甚至冲出禁区连续两次从对手脚下飞身救险。伤停补时最后阶段,就在所有人都几乎绝望的时候,中国队获得了点球,邵佳一一蹴而就,中国队终于绝处逢生,在主场全取三分。本报记者田方昊

  胜利属于邵佳一

  虽然位置是前锋,但邵佳一在比赛中更多地是在中场组织全队的进攻,弥补郑智停赛后中国队中场的薄弱。全场比赛,中国队除了定位球之外,所有威胁进攻均来自中路的配合,邵佳一绝对功不可没。比赛开始后仅一分钟,邵佳一禁区前突破时遭到对手犯规,他亲自主罚任意球绕过人墙直飞近角,可惜被对方守门员奋力扑出底线。第30分钟,邵佳一上演精彩的过人表演,中路背身接球后顺势转身,摆脱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带球前趟几步后迅速直塞禁区,但插上的李金羽得球后被对手绊倒,裁判对此并未理会。下半场第25分钟,邵佳一罚出角球,对方门将直接将球扑进自己球门,但助理裁判举旗认为皮球在飞行途中已经出了底线。第89分钟,中国队获得中路任意球机会,邵佳一主罚的任意球击中门柱内侧反弹而出。打满全场的邵佳一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中国队半数以上的威胁进攻均来自邵佳一。

  这个胜利属于中国队,属于邵佳一,属于朱广沪。本报记者田方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