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带着睡意昨抵札幌 疲惫姚明仍然不拒绝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3:12 海峡都市报

  

  王治郅(左)和姚明(右)

  N新锐媒体联盟记者 李夫杰

  本报讯 昨天清晨的浦东机场人影寥寥,鲜红的太阳一点都不刺眼。结束了漫长的备战和热身,

中国男篮昨天清晨从上海出发,朝着日出的地方飞去……

  “昨晚就睡了2个小时,大家都很累,到日本再补吧。”刘炜介绍说,早晨4点钟大家就从昆山集合出发了,他们11个球员和尤纳斯是第一批直飞札幌,剩下张松涛和其他教练组成员是第二批,从大阪转机札幌,下午就能碰头。

  车门一开,尤纳斯第一个走了出来,捣鼓捣鼓行李,自己找了辆推车推着行李走进候机大厅,看上去老尤精神不是很好,眉头打了个结,心事重重的样子。记者上前问他前一天睡了多久,“2个小时,也许3个小时吧,”尤纳斯语速挺慢,“每次比赛结束我都有很多工作,我要想的事很多。”

  确实,6胜14负的战绩并不算好,而且球队里没有解决的问题还很多,眼看3天后世锦赛就开始了,尤纳斯哪能轻松。

  在机场等待签票时,尤纳斯除了和姚明聊了两句德国队的情况之外,几乎没和别人说话,他有时戴起老花镜默默地看着机票,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在思索。

  大巴刚到机场时,许多球员都下车整理行李,但姚明迟迟没有下来,他一个人坐在第一排。

  姚明现身浦东机场,自然引来许多球迷的围观,即便是清晨,国家队办理签票的F岛周围很快聚集了一群人,他们争相对着姚明拍照。

  由于非常疲劳,坐在一边等候签票的姚明掏出他的太阳眼镜戴上,低着头小睡。不过还是有不少球迷找姚明签名,姚明表示自己很累,很礼貌地拒绝了这些要求。

  一晃眼姚明又是几个月没回上海的家里,心里的思念溢于言表,他和刘炜聊起世锦赛赛程时,也想到了回家的那天,“算算回家的日子,9月3日比赛结束,大概是9月5日能回家吧,”姚明说,“不过我们得打到最后才能9月5日回家,不然就得提前回来了。”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12:20,中国男篮的“精华”出现在了札幌千岁机场。主教练尤纳斯微笑着第一个走进国际航班到达厅,随后是姚明和王治郅。由于昨晚刚刚打完比赛再加上旅途劳累,姚明显得有点疲惫,但他还是答应了不少球迷合影、签字的要求。除了姚明之外,中国男篮另一位受人关注的球员就是王治郅了,曾随快船来日本打过NBA常规赛的大郅表示,“我的膝伤还没有完全好,但世锦赛上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现在也没有什么时间了,我只能希望尽快恢复了。”

  大约在机场逗留了10多分钟后,中国男篮一行坐上组委会安排的大巴赶往酒店休息,今天下午将到札幌北海道立综合体育中心进行来日本后的第一次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