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体育场中倒朱万众一声 下课声从42分钟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2:44 沈阳日报

  

张文魁摄当邵佳一在伤停补时罚进致胜点球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当巴林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肇俊哲振臂一呼的时候,你又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当泰达大球场上空因为中国队1∶0击败新加坡,放响了百枚礼花的时候,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毫无夸张地说,这是中国国家队一场彻头彻尾的失败,不是因为1∶0赢球,而是因为这是朱家军建队以来踢得最难看的比赛。红牌属于中国队、丢人的肘击属于中国队、决定胜负的点球也属于中国队。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球迷可能并不清楚,昨天天津泰达大球场内,真正的主旋律是一场疯狂
的“倒朱”风暴。

  诠释世界排名103

  就在

中国队昨天下午离开酒店准备前往泰达球场的时候,国际足联的最新世界排名刚刚出炉,狂跌了25位的中国队创造了一个历史,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排名中跌出了100名,排在第103位,亚洲第15位。这是一个让人心寒的数字,而球场内,得知这个消息的球迷以最原始的“口口相传”方式散布着这个消息,球迷们的态度倒是有趣,“看这场比赛中国队如何去表现第103位。”就在比赛开始10分钟之后,泰达球场的上座率让人心寒,不到一半的观众来到了这里,而直到比赛开始近半个小时之后,球场的广播才勉强报出了上座率,“2万6千人”。

  赛前还有一段小插曲,因为按照亚洲杯的赛程,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下一场将在客场依旧面对新加坡。昨天下午3点开始,中国足协新闻办开始联系记者,发出那场比赛的采访报名表,不少记者打趣道,“还是报上吧,万一今天中国队有个三长两短,那场在新加坡的比赛可就会真要了命了。”可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一句玩笑话差点就被应验了。

  风暴从第42分钟拉开

  邵佳一在开场仅仅55秒的直接任意球攻门让现场球迷及时进入到了兴奋状态,接着李金羽的射门再次让球迷扼腕叹息。但朱广沪临场突然变阵,451的打法似乎已经注定了一场久攻不下的恶战。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21分钟,李玮峰接徐亮的传球大力头球攻门偏出。与来自中后场的努力相比,锋线无力显然成为困扰中国队得分的最大问题,在前锋线上李金羽得到过几次机会,但都无功而返。上半场结束时,两队的射门次数8∶1,角球和任意球次数8∶0和5∶1。而球迷的耐心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的时候丧失了,首先是球场北面看台传来了阵阵“下课”的声音,南边的球迷开始还没闹明白怎么回事,只是高喊“大声点”。此时,球场内的倒朱风暴暂时被主裁判的半场哨音给中止了。

  第62分钟,“朱广沪,下课!”

  下半场开始后,朱广沪连续用赵旭日和杜震宇换下陶伟和徐亮,但就在第64分钟,赵旭日的红牌让始终无法打破僵局的国足不得不面对10打11的境地,但有些讽刺的是,全场掀起的倒朱风暴却是在这张红牌出现之前2分钟。这一次,首先发动攻势的是南面看台的球迷,接着“朱广沪,下课!”的吼声响彻了全场,持续了整整2分钟,直到意外的红牌。赵旭日离场不久,新一轮的风暴继续着,只是“朱广沪”的名字显然没有“下课”二字来得响亮。原本独自一人站在教练席外的朱广沪退回了座位上,风暴下的他显然已经达到了心理承受极限。

  “朱广沪,下课!”“中国队,解散!”现场的球迷以近乎疯狂般的分贝向自己的主队撒野。新加坡的女队医一次次从朱广沪的面前跑过,甚至还有一次推开朱广沪跑向自己的受伤队员,但站在场边的朱广沪已经全然没有了感觉。第70分钟,中国队在中场不断倒脚,而来自全场的嘘声终于给这场无论任何结果的比赛定下了主旋律。此时的朱广沪已经站到了教练组的最后,在他身前,无论是徐弢、李树斌还是国作金,都要比老朱着急许多……

  最后时刻的点球,邵佳一的沉稳一击以及1∶0的结局已经无需赘述,巴林裁判的终场哨音响起的时候,朱广沪站立在场边,如同雕像一般。看台上,起哄累了的球迷们开始退场,替补席上,长途奔波回到国内却不能上场的李铁和他一样在发呆,表情复杂难懂。

  退场的人群中,有不愿意离去的,还在不断朝着球场的方向喊着“朱广沪下课”,但

中国足球的表现已经让逆来顺受的他们甚至失去了抱怨的耐心,很快离开了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