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田径世青赛张晓一失金痛哭 梁嘉鸿“飞”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2: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丽、黄会清)夺金把握最大的张晓一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失手,中国队16日在世青赛上只收获了两枚铜牌。但梁嘉鸿成为第一个跑进各级别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也让人感到几分欣慰。

  中国队参加了当日六项决赛中的四项,但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晓一在男子跳远中仅获铜牌;而小将郝帅也因想赢怕输和腰伤未愈,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名列第三,使中国队的夺
金希望落空。

  亚青赛冠军张晓一预赛排名第一,决赛他从首轮试跳就一路领先。眼看夺金在望,不料在倒数第二轮试跳中,他被突然发力的澳大利亚选手克罗特尔和美国选手贝尔特超越。张晓一最终仅以7米86获得铜牌。

  痛失金牌的张晓一红着眼圈走出赛场,在面对记者提问时终于痛哭失声。这名年仅17岁的小伙子表示,他是奔着金牌去的;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决赛没有发挥好。“我还是不够成熟,不够老练。”张晓一今年跳出过8米17的个人最好成绩。

  张晓一反复强调,决赛中他发现对手“实力很强,各方面能力、技术比我好多了。”

  在最为精彩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小将梁嘉鸿虽然仅以10秒43的成绩获第五名,但他却是中国田径史上第一个闯入各级别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梁嘉鸿赛后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他认为关键是起跑慢了。他说:“我今天发挥不好,本应能跑进10秒40的,起跑慢了就赶不上了。”

  尽管梁嘉鸿承认,自己同欧美高手相比还有差距;但他表示,要以刘翔为榜样继续前进。

  男子1万米

中国队有两名选手参赛,任龙云和黄金红终因实力差距分列第八和第十四位。

  在16日其它项目的预赛中,中国队在男子项目的链球、标枪、400米栏和3000米障碍中都有选手成功晋级。女子撑杆跳也有两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李玲名列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另一名女将李雪姬则闯入了女子400米的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