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边放礼花边为国足喝倒彩 点球救了朱广沪一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2:13 沈阳晚报

  

本组图片均由王江摄1比0!在昨晚进行的一场亚洲杯预选赛中,朱广沪率领的国足苦战了95分钟,最终只在伤停补时阶段凭借邵佳一的一个点球战胜了新加坡队,尽管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对手,尽管全场比赛的定位球和射门次数都超过了20个,但最终只靠一个点球来取胜,这样的胜利与国足百名以外的排名倒是相称的。

  中新之战让人看得太累

  如果在几年前,中新之战不可能会让人牵肠挂肚,自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

中国队就对新加坡队保持了不败战绩,换句话说几乎是全胜,但如今的国足似乎赢谁都不轻松,甚至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都被
伊拉克
队反盘了。种种原因,让这场新一轮的中新之战在赛前就被蒙上了一层胜负难料的阴影。

  比赛开始后,国足很快就对新加坡队形成了围攻之势,任意球、角球、射门,国足对新加坡队的威胁几乎连续不断,然而,被人们期待中的进球表演迟迟没有到来,上半场45分钟,国足10个角球、8个任意球、15次射门,但结果却是0比0。

  下半场,国足开始阵容调整,但赵旭日仅仅上场不到10分钟,就因为不冷静的肘击对方队员而吃到了红牌。随后,被寄予厚望的徐亮也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而旧伤复发,提前下场,朱广沪不得不做出被动换人,国足在赛前制定的攻防体系立刻方寸大乱。

  就在有球迷已经开始陆续退场时,就在助理裁判举起全场补时4分钟的提示牌时,国足的一次进攻却赢得了一个点球,邵佳一凭借个人技术逼迫对方防守队员在禁区内犯规,邵佳一亲自操刀主罚命中。

  球迷边放礼花边喝倒彩

  在国足以1比0战胜新加坡队后,来到现场的近万名球迷放起了礼花,来庆祝国足的胜利,不过,更多的球迷却围在了泰达足球场外,当国足队员陆续走出球场后,球迷们并没有给他们以掌声,而是集体发出完全是倒彩的嘲笑声。

  对于球迷的态度,国脚们也显得很冷静,没有完成进球的李金羽、领到红牌的赵旭日、在比赛中没有太多表现的董方卓……,每个人都是耷拉着脑袋静静的走上大巴车,在上车后,没有一名国脚向窗外的球迷挥手致谢,有的甚至直接拉上了窗帘,对于他们来说,这场胜利似乎并不值得和球迷们一起分享快乐,或者,球迷们也许根本就没有享受到什么快乐。

  国足的大巴车是在球迷们的倒彩声中缓缓离开足球场的,看着大巴车渐渐消失在夜幕之中,一位天津球迷叹气的说:“这球咱们机会挺多,但怎么就进不了球呢,我看他们天天练来练去的,打个新加坡队就进了一个点球,这实在太令人失望了。”

  而一位更为气愤地球迷则说:“我们大老远的从天津赶来的,还以为能多看几个球呢,每想到就一个点球,听说他们还住在一家五星级酒店,真是浪费钱啊。”

  赢了!朱广沪不用辞职了

  “不胜新加坡就辞职”,这句也许是玩笑话的赌注总算没有成为现实,但有一个细节却很值得回味,就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当国足只能以10人应战而又看不到进球的希望时,主教练朱广沪已经按耐不住地走到了场边,他的脸上到处都是汗水,一向不爱大喊大叫的朱广沪,此时却不停的向场上的队员喊着:“李玮峰别回来”、“杜震宇再往上顶点”、“邵佳一向前压”……

  在记者的印象里,朱广沪从来没有这么着急过,也没有见过在这样一场亚洲杯

预选赛级别的比赛中,包括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在内的所有教练组成员都站到一起紧急研究对策。

  事实上,在那个点球没有到来之前,朱广沪是极度紧张的,在昨晚整整95分钟的时间里,朱广沪正在一步步地走向“下课”的边缘。好在点球救了他,邵佳一救了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