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中国队胜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2: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双方实力强弱分明,强队又是主场作战,弱队势必收缩后场,密集布防,目标设在以平为胜──这是足球比赛的基本规律,莫说国际比赛,就是联赛中也见过太多了。8月16日的亚洲杯预赛中新之战,无非是将这一模式再演一遍。新加坡队试图写出以弱胜强的新版本,中国队当然要赢,最好还能赢得漂亮。结果,除了比分,中国队在许多方面并没有赢下对手,相信没有人满意中国队的如此表现。

  杀鸡用牛刀,中国队调集了在国内外踢球的全部可用球员,又是集训又是热身,但比赛中并未体现出有效的打法,一阵急攻不克之后,只剩下徒有其表的场面优势。技术统计数据可以记录双方攻防的态势,却不能反映出攻防的质量。有评论说新加坡队的实力有很大长进,似乎今非昔比,不可以老眼光相看。其实,若真如此,他们何必还要自取守势呢?可见,中国队不是低估了对手的实力,而是未曾料到面前这支弱队在怎样与强队周旋的问题上,有了针对性很强的改进和提高。新加坡依然是一支弱队,但更是一支狡猾的队伍,是一支将稳守反击打法用活了的队伍。

  一场原本不具看点的比赛,竟至于踢到最后一刻,

中国队才靠一记点球得胜,虽胜犹败。这样的胜利使新加坡队平添了下个月主场对付中国队的信心,增加了中国队再战新加坡队的难度。中国队被罚下一人后,对手居然放胆压上进攻,就是一个信号。因此,切不要为3分到手而得意。

本报记者 汪大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