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D组:美国队独占鳌头 中、塞、斯、意一团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4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8月16日报道,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三位新生代球星的加盟使美国队成为世锦赛D组中头号出线热门球队。

  

D组:美国队独占鳌头中、塞、斯、意一团混战

  “闪电侠”将在世锦赛上大显身手

  在本周六开始的日本篮球世锦赛上,24支球队将被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6支球队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四名获得出线资格。

  韦德与奥尼尔一道获得了NBA总冠军。詹姆斯是NBA最红的年轻球星。安东尼则是今年进步最快的年轻球员。

  2004年奥运会篮球比赛中,这三位球星全都坐在替补席上。如今,这三位新一代NBA球星可以带领美国队稳妥地获得小组冠军。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战胜中国队、

意大利队、波多黎各队、斯洛文尼亚队和塞内加尔队。但是,另外三个小组出线名额的争夺可能非常激烈。

  意大利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银牌。但是现在的意大利队却在重建之中。他们的参赛名单中不仅包括今年NBA的

状元秀巴格纳尼,而且还有正在冉冉上升的球星贝里内利和马西内里。

  中国队将以NBA球员姚明和王郅治打天下。姚明和王郅治的组合将得到不到20岁的易建联的支持。易建联被认为是下一个有能力进入NBA的中国球星,而且众多行家都把他看成是2008年中国队的核心人物。因此他清楚地了解这次世锦赛对于他的重要性所在。易建联说:“如果我们的防守出现问题,任何球队都可以干掉我们。”

  波多黎各队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拉斯维加斯比赛中,曾以69:114输给美国队。但是,在世锦赛上,波多黎各队将表现得更为出色。他们是不会让美国队在世锦赛首场比赛中轻易获胜的。

  斯洛文尼亚队拥有足够的天才球员,其中包括中锋布雷泽奇和伍德里赫以及老中锋内斯特罗维奇与后卫拉科维奇。

  塞内加尔队在热身赛中以62:60击败了

日本队,效力于法国职业队的恩多耶一人独得25分,因此对于非洲的这支球队的能力不可低估。(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