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半年前冒出王军霞接班人 5千米夺冠激励08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15 北京晚报

  

半年前冒出王军霞接班人5千米夺冠激励08创佳绩

  

半年前冒出王军霞接班人5千米夺冠激励08创佳绩

  偶像王军霞的到来对薛飞是一种激励(上图)

  薛飞奋力冲刺(下图)

  在昨天比赛的最后一刻,一个叫薛飞的姑娘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她在5000米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

世青赛的第一枚金牌,15分31秒63的成绩还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更为难得的是,我们从薛飞的身上,看到了一种年轻人难得的自信。

  薛飞这个名字确实让人感到陌生,毕竟今年2月,她才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可短短的半年时间,薛飞所取得的成绩堪称辉煌: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1500米冠军、全国越野锦标赛4公里和6公里双料冠军、全国田径大奖赛郑州站5000米冠军、全国田径锦标赛石家庄站5000米冠军,直到获得世青赛5000米冠军,这半年,凡是薛飞参加的比赛,冠军全部被她收入囊中。

  这位小姑娘来自江苏扬州,刚刚17岁的她4年前进入业余体校,去年初进入江苏省专业队,师从杨子伟教练。回想起几个小时前的比赛,薛飞认为,最难忘的就是冲刺,正是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她在终点线前将对手超过。薛飞充分相信自己的冲刺能力,这也得益于她以前参加1500米中距离的比赛,在速度上打下了良好基础。正因为此,薛飞觉得国内同年龄级选手中没有谁会让她感到害怕。薛飞自信地说:“今天我比赛的节奏一直不错,跟得比较顺,到最后一百米时,我已经对自己夺冠有把握了。”

  薛飞最欣赏的运动员是王军霞,10年前,在王军霞获得奥运会冠军的时候,薛飞还是一个7岁大的孩子,还没有开始跑步的训练。巧合的是,在昨天女子5000米决赛开始前,王军霞出现在了朝阳体育中心的赛场,并通过大屏幕向全场观众讲述了自己对本次比赛的感想。薛飞表示,王军霞的出现对她来说,的确是一种激励。让薛飞稍感遗憾的是,至今还未和自己的偶像有过面对面的交流。

  今年初,国家中长跑队部分队员曾赴美

留学,薛飞倒不想去海外训练,她认为运动员一定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好教练,而自己的教练员杨子伟就很适合自己。自从跟随杨教练后,薛飞的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力量在激励着薛飞,“因为心中有目标,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薛飞眼中闪出了向往的光芒。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