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龚松林解立彬两人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昆山今日电(记者李元春)一直秘而不宣的中国男篮世锦赛参赛名单,终于浮出水面。昨天中国男篮的公开训练课进行到一半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公布了出征日本世锦赛12人大名单,福建队的龚松林和北京队的解立彬成了最后的落选者。

  中国队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尤纳斯对12人名单的确定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首先谈到了龚松林的落选理由:“据我所知,龚松林在联赛中受伤就很重,而且直到现在也没有
完全恢复,所以我们最终决定让他将伤完全养好。”

  而在内线球员中,奥神小将张松涛最终入围确实让人觉得有些意外,对此尤纳斯解释说:“我首先考虑就是内线球员,无论是姚明还是王治郅都是刚刚伤愈,所以我觉得应该将张松涛带去日本,那样万一再有内线球员受伤,也不会对球队有致命的打击。”

  至于为何选择了17岁的小将陈江华,而放弃了18岁的解立彬,尤纳斯也有自己的详细解释:“我们现在内线有高大队员,外线投手也很多,但缺少了突破球员,而陈江华的突破比较出色,张庆鹏的投篮也不错,所以权衡之下,我们最终没有选择解立彬。”

  最后,尤纳斯还谈了一下关于刘炜的问题:“刘炜其实一直是球队中伤病最重的一个,我曾经也受过和他一样的膝伤,当时是整整休息了3个月。不过相对现在队中的几名年轻后卫,刘炜肯定是经验最丰富的一个,所以他将是我们球队不可或缺的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