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赢球不稀奇 还要赢得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4 新民晚报

  

赢球不稀奇

  泰达足球场内,凉风习习。绿茵场上,国足训练一丝不苟;看台上,数百位记者神情专注盯着场上……这是昨晚国足训练的一个现场大全景。很难想象,这里即将迎来的只是一场区区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即将迎战的是曾经不入法眼的新加坡队。如临大敌,严阵以待,不仅仅是国足,媒体和球迷对中新之战的关注度也显得非比寻常。胜利显然是不够的,
除此之外,朱家军还能交出怎么样的答卷?

  进攻有多少技术含量

  今晚国足能在进攻上踢出多少“技术含量”令人关注。毕竟,我们面对的只是一支亚洲三流的球队,历史战绩拥有压倒性的优势。无论整体实力还是个人能力,中国队无疑都明显高出一筹。如果无法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某种程度上就是失败。另外一个引人关注的理由是,朱广沪的执教风格始终存在缺憾。虽然球队整体防守尚可,但无论面对亚洲劲旅还是欧美球队,球队进攻都无法令人满意。此番对手实力较弱,

国足如果踢得再无技术含量,无论比分多少,都难免令人泄气。

  海外球员能否挑大梁

  冒着不少媒体的批评和质疑声,朱广沪依然坚持将两位海归球员李铁和邵佳一不远万里召回。昨天,为了迎接邵佳一,朱广沪更是亲自来到酒店门口等候。如此高规格礼遇足以看出海外军团在朱广沪心目中的地位。一切正常的话,李铁、邵佳一和董方卓将在今晚的中新之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一个问题由此带出,这几位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的球员,能否挑起国家队的大梁?答案现在还未可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晚这3个人的每一次触球,每一脚射门都将处在无数球迷的审视之下。尤其是李铁和邵佳一,前者自从远赴英超后,状态一直不稳定。后者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能否如朱广沪期待的那样,成为国足的进攻核心,也令人关注。

  锋线能否重振雄风

  李金羽加上董方卓,很长时间以来,中国队都不曾有如此人气和实力兼备的锋线了。一个是国内红得发紫的第一射手,一个则是中国足球近年最令人期待的年轻前锋。某种程度上说,“金卓”组合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关系到朱家军能否彻底打破“锋无力”的顽疾。

  最近几年,国足锋线乏力现状一直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从目前的形势看,经验和门前感觉日趋成熟的李金羽,加上拼劲十足速度一流的董方卓,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灵气加上锐气,“金卓”组合也急需通过比赛来积累底气。面对新加坡队这样的对手,虽然两人不一定会联袂首发,但作为球迷来说,今晚最大的期待自然是看到一柄新的“屠龙刀”的出现。毕竟,这也算是一场“屠狮大会”。

  记者徐东海(本报天津今日电)

  央视五套今天19时30分转播亚洲杯

预选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比赛实况。

  球迷们期待朱广沪率领国足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