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总算赢了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4 新民晚报

  

中国男篮总算赢了一场

  本报昆山今日电(记者李元春)昨天晚上,2006斯坦科维奇篮球冠军杯落下帷幕,中国男篮以63比61险胜澳大利亚队,赢得了近9场热身赛的第一场胜利,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第五名,欧洲劲旅希腊队获得冠军。

  首节比赛,主教练尤纳斯派上了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的首发阵容。在刘炜的带动下,中国男篮打得顺风顺水,本节拿下23分,其中姚明贡献9分,而澳大利亚全队本节也只得到9分。第二节中国男篮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曾以28比12领先16分,最终双方以35比26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开始后,姚明和易建联联手为

中国男篮重新建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本节还剩6分钟时,中国男篮还曾以45比30领先对手15分。但随着姚明的下场休息,澳大利亚队趁机展开疯狂反扑。在近4分钟内打出一波14比0的小高潮,将两队分差一下子拉近到1分。第三节结束时,中国男篮仅领先对手2分。

  最后一节,两队比分一度相持不下。但澳大利亚队换上NBA

状元秀博古特后,连得6分将比分扳成61平。最后一次进攻中,中国男篮坚决打姚明这个点,而
小巨人
也不负众望勾手命中,帮助本队以63比61领先。最后3秒钟澳大利亚队孤注一掷,但一次压哨三分出手没能命中,最终以2分之差败北。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法国队以86比74击败巴西队获得斯杯第三,希腊队以84比47大比分战胜德国队。

  后卫刘炜伤愈复出,为中国男篮赢得比赛立下战功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