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过关 纳达尔晋级萨芬首轮 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辛辛那提8月15日消息,总奖金245万美金辛辛那提大师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费德勒经过1小时24分钟的苦战,以7-5/6-4艰难击败“亚洲一哥”斯里查潘,成功打进第二轮,将面对英国小将穆雷,后者在比赛中以4-6/6-4/7-5再次击败了老大哥亨曼。萨芬在首轮比赛中以4-6/5-7不敌法国小将孟菲尔斯。

  详细签表 上半区 下半区

  费德勒此前曾经两次击败过斯里查潘,包括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半决赛上,两人对彼此的打法非常熟悉。首盘比赛开始后,斯里查潘面对费德勒打得毫无惧色,他凭借强劲的发球和凶狠精准的底线抽击和球王一度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并在率先破发后以5-3领先。关键的第十局,此前从未拿到对手破发点的费德勒一上来就以40-15领先,并在首个破发点就成功拿下。逐渐找回比赛节奏的费德勒此后打得更加得心应手,轻松保住发球局后,在第十二局再度破发,以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在首个发球局就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才拿下,不过他在第二局也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两人开局战成1-1。第五局,费德勒出现了多次主动失误,依靠他的一个正手回球下网,斯里查潘再次率先破发,不过他在随后的发球局先后浪费了5个局点,因为一次发球双误让费德勒反破成功,双方继续战成3-3。此后两人都比较平稳地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打得过于急躁的斯里查潘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抓住机会再次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稍遇抵抗后晋级第二轮。

  从赛后的

技术统计来看,费德勒发出了10记ACES,他在发球成功率和得分率上都是仅仅稍高于斯里查潘,不过费德勒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显然比亚洲一哥高出不少,5次破发机会4次拿下,而斯里查潘4个破发点仅把握住两个。

  在其他结束的几场比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以6-7(5)/6-2/6-3战满三盘淘汰美国外卡选手大个子奎罗伊,罗迪克经过三盘抢7以6-7(6)/7-6(4)/7-6(5)淘汰

意大利大炮布拉西亚利。(邓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