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垒世锦赛志愿者拿到结业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23 竞报

  

女垒世锦赛志愿者拿到结业证

  志愿者代表拿到结业证书 摄影/本报记者 李加强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昨天,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的10名志愿者代表拿到了女垒志愿者通用培训结业证书,其他志愿者也将陆续拿到证书。

  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等昨天前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看望了正在那里接受培训的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全部374名志愿者,并为10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女垒志愿者培训合格证书。

  志愿者代表表示,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志愿服务的含义,了解了人文精神、团队精神的意义,培训将使自己终身受益。

  拿到证书,首经贸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李铮笑着说:“从报名、笔试、面试到骨干志愿者培训、全体志愿者培训,大约三个月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也付出了努力和汗水,如今拿到这个证书,我非常兴奋。”

  8月7日开始,全体374名志愿者参加了连续7天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涉及礼仪、英语、中国历史及

传统文化、绿色奥运及环保知识、志愿精神教育、奥林匹克知识、北京历史及文化生活、参赛国家概况和外事知识、医学常识及紧急救护知识、垒球竞赛知识介绍、拓展训练等17门课程。8月13日,全体志愿者接受了培训考核。未来几天,志愿者们还将进入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岗位培训等阶段。

  新闻背景

  8月27日至9月5日,第11届世界女垒锦标赛将在北京丰台垒球场举行。本次比赛共选拔出志愿者374名,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为主体,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传媒大学、

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5所学校提供部分专业类志愿者,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

  网站编辑 宋晓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