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8奥运安保模式在田径世青赛经受首次实战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黄会清)远端安保检查、人员分区域管理等赛事安保手段出现在15日揭幕的田径世青赛上,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安保模式首次启用。

  第十一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15日至20日在北京朝阳体育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的安保模式也首次经受实战检验。田径世青赛组委会安保负责人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一模式的核心是根据赛事的实际情况实行警力的动态配备和管理。

  他介绍说,这套模式主要是通过科学的警力测算机制,根据赛事的重要程度和大型活动的内容、地点、观众人数的不同,分为A、B、C、D等不同级别进行相应的安保力量投入,力争以最科学的安保配备,获得最佳的安保效果。

  另外,在世青赛上还启用了远端安检机制,改变了以前在赛场门前进行安检的模式,参赛人员和观众将被安排在远离场馆的区域进行安全检查。运动员入住的酒店也仿照奥运村的模式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全部都需接受安检。(完)

  

08奥运安保模式在田径世青赛经受首次实战检验

  法新社:薛飞5000米夺冠向全世界发出警告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8月15日报道,中国的薛飞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5000米比赛中爆出冷门,夺取冠军,同时也向世界其他地方的长跑运动员发出警告,中国运动员正朝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踏步前进。

  薛飞的冠军使得朝阳体育馆举行的世青赛看台上的中国观众沸腾起来。这次世青赛将持续到本周日结束。

  在本国观众的鼓舞和欢呼下,薛飞以15分31.61秒首先冲过了终点线,超过了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肯尼亚的两位选手。 》》点击详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