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我国建立起体育新闻发言人制度 外宣尚待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0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15日电(记者李忠将)围绕各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主办和举行,我国体育宣传工作形成有效的运转机制,初步建立起体育新闻发言人制度。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15日在贵阳召开的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上介绍,通过与各地宣传部门、新闻出版部门和各类媒体、教育部门等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我国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国内体育宣传工作体系,从国家体育总局到各省(区、市)体育局初步建立起
新闻发言人制度。

  从去年年初到今年,我国参与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较为密集,其中包括第二十届冬季奥运会、第四届东亚运动会、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等。围绕这些运动会的召开和主办,我国体育宣传工作也形成有效的运转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组委会系统和各参赛代表团的宣传工作网络,建立起新闻发言人制度,为全社会了解体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海峰说,虽然我国体育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相对于我国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任务与要求还相对滞后,体育宣传尚未摆脱被动局面,对外宣传尚待加强。(完)

  

我国建立起体育新闻发言人制度外宣尚待加强

  我国编制2008年奥运会体育宣传工作规划

  为了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编制了2008年奥运会体育宣传工作规划,应对2008年奥运会“新闻大战”。

  记者从15日在贵阳召开的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上了解到,从现在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我国体育宣传工作将紧紧围绕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这一中心工作开展。为了做好奥运会筹办期间的体育宣传工作,国家体育总局编制了2008年奥运会体育宣传工作规划。>>>点击详细

  我国加强体育文化建设 丰富“人文奥运”内涵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日渐临近,我国正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大力推进体育文化建设,丰富“人文奥运”主题,提升2008年奥运会人文内涵。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15日在贵阳召开的全国体育宣传工作会上说,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与文化部等相关部门合作,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推进体育文化建设,以此丰富奥运会三大主题(“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之一的“人文奥运”内涵,促进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点击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