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内德维德宣布退出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49 扬子晚报

  2006年似乎是一个告别之年,继齐达内彻底退役后,34岁的捷克雄狮内德维德也第二次宣布退出国家队。这一次,他是真的远去了。

  今天是国际比赛日,捷克将和塞尔维亚进行一场友谊赛,对于内德维德来说,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在这场友谊赛之后,内德维德将退出国家队。这已经是内德维德两年来第二次宣布告别国际赛场。

  昨天内德维德正式向媒体表达了他将退出国家队的态度:“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做出这个决定并不是因为身体上的原因。这是我在仔细思考后做出的决定。国家队需要给年轻人更多的空间和机会。我在国家队的时间很长了,现在应该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因此本周三的比赛将是我代表捷克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

  内德维德解释说:“这个月末我将满34周岁,我需要把自己的时间更多地留给我的家人。而且今后我将只为尤文图斯比赛。下赛季我将代表尤文图斯去参加意乙比赛,再参加国家队比赛对我来说挑战太大了。”

  2004年欧洲杯半决赛输给希腊的比赛中,内德维德膝盖受伤,当时他曾经在欧洲杯后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是在德国世界杯

预选赛对阵挪威的比赛中捷克铁人为了国家队的利益重新披挂上阵,同时也代表国家队参加德国世界杯,这也是内德维德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但是捷克却在小组赛惨遭淘汰,内德维德的世界杯之路仅仅持续了3场。

  内德维德1996-1997赛季登陆意甲,效力拉齐奥队。在意大利顶级联赛中逐步成长为世界级中场。2001-2002赛季加盟

尤文图斯,并迅速代替了离去的齐达内成为中场核心,为斑马军团2002、2003、2005赛季获得意甲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曾代表捷克国家队杀入1996年欧洲杯决赛,参加了2000年和2004年欧洲杯,以及2006年德国世界杯。内德维德一共代表捷克队出场90次,拥有18个进球,在国家队的生涯中,内德维德最大的荣誉是1996年欧洲杯亚军。2003年荣获欧洲金球奖,在足球史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姜芳芳

  

内德维德宣布退出国家队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