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安赛区可能遭停赛 足协今明作出最终判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49 扬子晚报

  由于上周末陕鲁足协杯赛后出现球迷堵砸客队的事件,此前曾数次受罚的西安赛区将面临“停赛”的可能。昨天上午,当场的比赛报告和山东鲁能的报告已经递交中国足协,目前中国足协还在等待西安赛区的申诉,并将于今明两天作出最终判决。

  昨天中午,山东鲁能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发函,详细描述西安风波的经过。山东方面表示,比赛进行期间,山东队在球场内就屡次遭受矿泉水瓶的骚扰。比赛结束之后,鲁能队
的大巴在体育场门口受到围堵,并受到石头和矿泉水瓶的袭击,大巴的玻璃窗被砸碎。鲁能队的工作人员当场就拍照取证。鲁能方面表示,希望中国足协仔细调查此次西安风波,并能严肃处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十天之后,山东鲁能将再次做客西安,进行中超联赛,仍心有余悸的山东鲁能希望足协能慎重考虑西安的主场资格。

  与此同时,当场比赛监督的报告已经递交足协。据了解,在球场门口的围堵时间中,不仅客队大巴遭砸,而且连裁判员的车辆也被砸,场面一度比较混乱。相关人士认为,西安赛区此前已经发生过类似事件并受到处罚,此次再次发生,属于再犯,因此希望足协能严肃处理,避免以后出现更加不利的情况。

  实际上,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上海

申花做客西安,赛后球队就遭对方球迷围堵和水瓶袭击,事后足协也给予了警告等相应处理。此前的2002年和2000年,
陕西国力
队的主场就曾因为球迷闹事,而两次被取消主场资格。据记者了解,为了防患于未然,足协方面目前正在考虑是否继续保留西安赛区的主场资格。最有可能出台的处罚措施包括“赛区仍然设在西安,但禁止球迷入场,或者主场迁出西安,改到宝鸡、咸阳等地。”

  尽管陕西方面的相关报告仍未上交足协,但陕西警方已经处理了部分肇事球迷。一位名叫李恒彪的19岁球迷,用石头砸大巴之后被抓获,并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0日,12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的处罚。陕西警方和球迷协会也希望当地球迷要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足球环境,“文明看比赛,理智对输赢”。顾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