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秧歌队兼职政策宣传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36 中国体育报

  在乐山市夹江县甘江镇,如果问起“秧歌之家”的季文元,居民们无人不晓。因为老季不仅一家三代对跳秧歌十分着迷,而且在他们的带领下,现在镇上有了两支秧歌队,参加秧歌健身的群众发展到100人。

  老季是1996年从单位退下来的,原本想好好休息,享点清福。但忙碌了大半辈子,人一闲下来,反倒是浑身不自在,拿老人自己的话说:“那几年可真是闲出了毛病,不是这
儿痛就是那儿痛,一年四季没断过药。”2001年当教师的妻子王秀珍也退了,这时恰逢县里推广纸乡健身秧歌,老季和他的夫人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培训。结果健身秧歌独特的舞蹈和音乐形式,深深地吸引这俩老口。不仅他们迷上了秧歌,一家三代对跳秧歌都着了迷,不仅天天练,而且还互相“切磋”。老季说,同跳舞相比,扭秧歌更能锻炼人,现在身体也好了,日子也过得充实了。

  尝到了健身秧歌带来的好处,老季决定要让更多的人来参与。老季说,最初大伙都是抱着试一下的心情参加的,整个甘江镇上两个社区加在一起最多也就是三四十人吧。没想到跳了一段时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加。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固定的场地,大家凑了1000多元从当地一家涂料厂租了一块空地跳,后来,街道社区的帮助下,花了近8000元,建成了一块200多平方米的固定场所,大家伙扭秧歌的积极性就更高了。我们秧歌队除了扭秧歌外,它还是我们大家生活交流场所,有什么难事都可以在一起沟通解决。”季文远如是说。

  “他们现在不仅是秧歌队,还是我们党和政府政策的宣传队!”甘江镇政府工作人员这样说到,“前不久我们搞了个计生宣传,由于有了他们的帮助,场面、声势、效果都很不错,来的群众比往常多得多。现在政府要是有什么政策宣传什么的,他们都会主动来‘捧场’,帮我们做宣传员。”

  “秧歌既能健身,又能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大家情操,提高大家的精神

生活质量,更抵制打牌、赌博等消极的生活方式,可谓一举多得。”这是甘江镇秧歌队员对扭秧歌的评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