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力挺新人王:我找不出让陈江华离队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尤纳斯力挺新人王:我找不出让陈江华离队的理由

  8月15日,2006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小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亚洲冠军中国队与大洋州冠军澳大利亚队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五名。图为正式入围中国队参加世锦赛阵容的后卫新人陈江华,在本届赛事中依靠姚明的掩护突破上篮。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对外公布了参加日本世锦赛的12人名单,此前入选呼声较高的后卫陈江华与张松涛搭上了前往日本的末班车,而解立彬与龚松林则无缘大名单。尤纳斯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对12人名单进行了解读。

  “我首先要说的是,解立彬与龚松林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在这个夏天的球队训练、比赛中,他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但是,他们不能参加日本世锦赛是有原因的”,接着尤纳斯点评了小将解立彬,他说:“解立彬还需要更快,因为作为组织后卫,必须要把全队组织得有特点。尽管解在训练和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得都非常棒,但我认为他必须有所提高。我认为解有着很光明的前途。”至于另一位落选者龚松林,尤纳斯对他的评价是:“龚则不一样,他刚刚从很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很显然那段经历给他带来了许多的麻烦,也包括心理上的问题。我们没有将他选入12人名单,是因为他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而现在的形势是没有时间了。”

  前几场比赛表现抢眼的小将陈江华最终如愿进入了12人大名单,对此,尤纳斯解释到:“我实在找不到不带陈江华去世锦赛的理由。他已经打了3场比赛,其中两场都打得很好。他的一对一进攻能力很强爆发力足够好,同时现在国家队经常面临在防守时内外线脱节的情形,而陈江华能突破对方的防守,能自己投篮或者突分,这样就建立了内外线之间的桥梁。”,随后尤纳斯又指出了陈江华的不足:“但是,陈仍然需要提高自己的场上的组织功力,因为在世锦赛上必须保证全队的运转流畅,这样才是一名组织后卫最主要的工作。” (江淮晨报 江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