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甲组团体水落石出 乙组赛事结束争夺 全国大学生羽球赛进入“中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于本月12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幕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昨天上午结束了甲组全部团体项目的争夺,四个团体冠军全部水落石出,另外乙组各项比赛也已经全部结束。从昨天晚上开始,本届锦标赛进入甲组单项比赛阶段,全部赛事将在8月18日落下战幕。

  甲组团体项目比赛分资格赛和决赛进行,自12日点燃战火之后,各支队伍展开激烈
的厮杀,到昨天上午,各组的男女团体冠军全部产生。武汉大学队战胜西北工业大学队夺得了甲A组男子团体冠军,香港中文大学队则获得该组别男团的第三名,甲A组女子团体的前三名分别是暨南大学代表队、广西大学代表队和武汉大学队。在甲B组的西安电子科大队、华南理工大学队和广西中医学院分获男子团体前三名,而在该组的女子团体冠军则是华南理工大学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队和澳门大学队分列二、三位。

  在乙组,来自传统强队中国地质大学的王仪涵战胜了暨南大学的邓敏婷,获得女单冠军;混双决赛在暨南大学的陈其遒、陈林和北京体育大学的王顺萍、姜来之间进行,结果,前世界冠军陈其遒领衔的暨南大学不出意料地拿下了这枚金牌;中科大杜婧、于洋顺利夺得女双金牌;在男单和男双的比赛中,暨南大学的朱伟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尉、王伟分别折桂,江西理工大学的熊帅和北京体育大学的姜来、武文分别屈居亚军。

  从进行到目前为止的比赛情况来看,虽然是第一次承办这样规格的赛事,但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各参赛队的认可;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比赛的休息之余,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运动员还是游览了合肥市的部分地区,对于合肥市的城市环境和新面貌大家纷纷称道。

  (查立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