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双鞋子引发的时尚生活 走入跆拳道选手郭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8 江淮晨报

  编者按合肥跆拳道大联赛将于本月底开赛,比赛分两天进行。这是合肥休闲健身市场呼唤行业联盟、加强行业联系、规范行业竞争的一次尝试,本报作为主办方之一将全方位关注这次赛事。从今日起,本报将逐一推出四大赛区的形象代言人。

  本期秀星:郭凯 年龄:19岁 段位:黑带初段跆拳道史:两年多推荐道馆:风云

  和很多青少年一样,他喜欢跆拳道;和一般爱好者不同的是他执着于此“道”。

  由“鞋”入“道”,这样的爱好者可不多见。合肥工商行政管理学院05级计算机系学生郭凯就是其中一位,两年前,正是那双白色的道鞋让他开始了有关跆拳道的时尚健身生活。

  “那时,在合肥街头,很流行穿一种白色的道鞋,我很羡慕,于是就经常和同学聊跆拳道聊道鞋,一来二去,就开始对这项运动感兴趣了。”在风云武道场,郭凯向记者讲述了那段经历。

  不过,郭凯的跆拳道生活并不顺利。一开始,他的想法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郭凯回忆说,当时家人并不了解跆拳道,反对的理由一是怕他在练习中受伤,二是他家人认为小男孩练跆拳道容易在外面惹事。“开始家里不支持,我就拿自己攒的钱偷偷来风云报的名。”他没想到的是,这种先斩后奏还是没能赢得家人的支持。“不支持我也要练。”郭凯家住东七里塘,家人不给钱坐公交车,他就骑自行车到百花井。直到2005年春天,他父母的态度才完全改变过来。

  虽然合肥现在休闲项目很多,但郭凯的爱好只有一个,那就是跆拳道。也许是觉得机会争取来得不容易,他的热情极高,而且一直不曾减弱。“我每周都会练个四五次,每次多则两小时,少则一小时。”就是在受伤期间,他虽然不能练了,但还是会经常去风云看别人训练。

  在郭凯眼里,是跆拳道给了他时尚的概念,也让他磨炼出了他的执着与坚忍,这条路他将继续走下去,“具体会练到什么时候,我也没有想过,只要没有太大的变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其实,业余舞台已经不能完全满足郭凯展示自己的欲望了,他心底的秘密是:有朝一日能够进入专业队成为一名“正规军”。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跆拳道大联赛,郭凯极为重视,他报名参加的项目是三项全能,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一) ·李京鹏·

一双鞋子引发的时尚生活走入跆拳道选手郭凯(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