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定位球充当“破密”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4 京华时报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朱煜明)在昨天训练时,朱广沪特别让国脚演练了定位球攻防,特别是几位任意球高手都轮番上阵,其中徐亮的命中率最高。从训练可以看出,朱广沪已将定位球作为攻破对手密集防守的重要法宝。

  在定位球防守上,朱广沪要求至少6名队员组成人墙,剩下的队员进行人盯人防守,特别是对禁区中路的队员必须贴身紧逼。为加强印象,朱广沪模仿了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的
任意球战术,以提醒队员对无球队员的防守。在演练进攻时,邵佳一、肇俊哲、孙祥、徐亮分别试射,邵佳一3次射门只一次击中横梁,肇俊哲3罚1中,徐亮只踢了一次就破门,他的罚球得到了队友的喝彩。和三人相比,孙祥演练的是间接战术,他的大力射门2罚1中,但他破门的踢法得到“人墙”质疑:做球队员速度太慢,如果被封堵,孙祥不可能射得那么从容。不过,孙祥的射门力量奇大,陈涛就被闷倒在地夸张得打滚。

  随后,朱广沪又演练了两个方向的角球,除利用身高强轰后点外,他还要求陶伟多尝试弧线低平、球速很快的前点,然后由队友前点摆渡到门前,这样可以增加意外性,更有利于破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