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毽球选手需要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56 中国体育报

  一项运动要想获得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

  比如说毽球运动,它需要得到一些赛会主办部门的认可,才可能成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中学生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这样,一些省市及学校才会重视这个项目并认真组队参赛;它需要得到一些企事业单位的认可,这样,一些有毽球一技之长的毕业生可以消除就业的后顾之忧;它需要得到一些大专院校的认可,要组队参加毽
球比赛,他们就会着力招收这样的运动人才,这样对中小学的毽球人才的培养都有一个引导示范作用。

  同样,毽球运动员也需要得到体育部门的认可,比如因为毽球运动的优异成绩而获得相应的优秀运动员等级证书,这样他们在就业、上学等方面就能凭此享受到一些相应的政策优惠,就能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这项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又极具身心锻炼价值的运动中,这项运动才能蓬勃发展。

  任何一项运动都有其提高和普及两个方面的工作。

乒乓球运动是我国的一项优势项目,几十年来在国际大赛上摘金夺银,长盛不衰,但同时又常出现在街头巷尾的百姓健身活动中。同样,毽球运动在公园、社区很受欢迎,同时还有世界锦标赛、全国锦标赛,有相应的国际组织,有规范的竞赛规则,有激烈的比赛,有精彩的高难度动作,所以也有其竞技性的一面。就像乒乓球水平高不能否定其全民健身的一面一样,毽球运动不能因为广受百姓喜爱就否认其竞技性。

  普及和提高相辅相成是体育界的共识。毽球运动需要确认其竞技舞台的地位,毽球运动员也需要成为光荣的优秀等级运动员行列中的一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