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解析世锦赛中国队最后两席归属——没理由不带陈江华 为亚运需要张松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昆山8月15日电记者杜婕报道:今天中国男篮公布了参加日本世锦赛的12人名单,陈江华和张松涛搭上了参加世锦赛的末班车,解立彬和龚松林出局。

  17岁的小将陈江华最终入选12人大名单,对此尤纳斯说:“我没有不带他去日本的理由,他在过去三场比赛中两场发挥得都非常出色。他个人一打一的能力很突出,现在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如何融入全队。”张松涛的入选,一方面是因为姚明、王治郅有伤在身,中国
队有备无患,另一个考虑就是亚运会,“要知道,这个夏天过后,姚明会回到NBA打球,到时候我们征战亚运会的内线队员就会显得过少,而我们这次带他去日本,就是让他增加一些大赛经验。”尤纳斯说。

  对于解立彬和龚松林的出局,尤纳斯认为,解立彬“在掌握全队的节奏上还有欠火候,另外,他的速度应该更加快些”,至于龚松林,“他刚从很严重的伤病中恢复过来,状态因此打了折扣。他没有入选12人名单,因为他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而现在已经没有时间了。”尤纳斯说。

  中国队出征世锦赛的12人为姚明、王治郅、莫科、刘炜、陈江华、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孙悦、张庆鹏、张松涛。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结束后,
中国男篮
于16日启程奔赴日本。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于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举行。与中国队同属D组的有美国、
意大利
、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和塞内加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