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百人爬楼比赛 绿A启动健康狂欢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8 云南日报

  

百人爬楼比赛绿A启动健康狂欢月

  昨日下午,昆明百名白领人士云集高达26层的建业大厦,以爬楼比赛的形式启动“绿A健康狂欢”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发起举办,历时一个月,由“办公室爬楼比赛”、“昆明十大健康生活方式大PK”以及“绿A健康狂欢”3个主题活动构成。据悉,绿A公司本次斥资百万举办的“绿A健康狂欢”大型公益活动,除回报昆明市
民外,旨在唤起民众对均衡营养,加强运动的重视,呼吁民众以均衡饮食,平衡营养获得健康。

  《第四次全国营养普查报告》显示,我国居民营养还存在着城市居民畜肉类及油脂消费过多,谷类食物消费偏低,钙、铁、维生素A等营养素摄入不足等问题。由于工业化对食物加工越来越精细,导致我国居民在饮食中摄入营养不足情况越来越突出。上班族则由于饮食不定时并且过于随便,同样易因营养不良而患上各种疾病。

  医学专家们认为,现代都市白领的疾病大多是由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又称生活方式病。生活方式病的罪魁祸首往往就是吸烟、少动、膳食不平衡、酗酒、生活不规律等。人体是一架极精密的机器,按生物钟有规律地运行着。繁忙的工作以及社交应酬,使得现代都市白领很难有固定的时间锻炼,充足的睡眠等。绿A公司所倡导的“自然、幸福、快乐”的健康理念,提出“不但要活得久,还要活得幸福、快乐”的健康目标,正是现代人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方向。在本次活动中,办公室爬楼比赛旨在向市民宣导“运动并不遥远,每天只要十分钟,轻松实现你的运动梦”的健康理念。昆明人十大健康生活方式海选活动,其目的则在于让昆明人自己选择出具有地域特色的生活方式,把健康的钥匙握在自己手中,提倡自然、快乐、健康的生活理念。

  云南绿A公司的杨总提到,作为云南本土最大的

保健品企业,中国螺旋藻领军企业,绿A公司肩负提高民众健康水平、传播健康理念的重任。本次举办“绿A健康狂欢”大型公益活动目的旨在回报消费者多年来对绿A的信赖与厚爱,为家乡父老的健康尽一点绵薄之力。

  10大生活方式影响办公族健康

  调查显示,20岁至50岁的办公室人群中,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表现为如下10种:极度缺乏体育锻炼,68%的人几乎从不锻炼;有病不求医,有1/3的人不理会身体的小毛病;不主动体检;不吃早餐;与家人缺少交流,41%的人常感身心疲惫,但很少与家人交谈;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中;久坐不动;不能保证睡眠时间;面对电脑时间过久;三餐饮食无规律。

  魏 众(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